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去“金服”加“科技”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更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11:16:29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叫了那么些年“蚂蚁金服”,现在让你改称别的名字,是否还习惯?

6月22日,有消息称,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蚂蚁的全称已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改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办理工商登记变更。对此,蚂蚁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确认了此事。

“金服”,顾名思义,就是金融服务,这也是当初阿里巴巴在成立蚂蚁时给后者的主要定位。如今,随着名字的更改,意味着该公司正在强化科技公司定位,这似乎更符合蚂蚁目前的实际状况。

根据蚂蚁预测,到2021年,蚂蚁的技术服务收入将上升至总收入的65%,成为第一大收入项。而在员工构成上,蚂蚁集团技术人员目前占比逾63%。

事实上,蚂蚁如今的业务也早已不局限于金融领域。

例如,在今年年初,蚂蚁旗下最主要的产品支付宝也宣布改版,打造“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将外卖、美食玩乐、酒店住宿等本地生活场景入口位置提前,加码本地生活。与此同时,在社会各界不断推行消费券时,蚂蚁也利用其科技力量在其中发挥不小的技术支持。

蚂蚁近期在科技领域动作频繁。6月8日,蚂蚁集团刚刚宣布其自研分布式数据库业务OceanBase成立公司进行商业化运作。此外,在区块链领域,蚂蚁积累的专利数量在全球范围内领先。

对于此次改名,蚂蚁方面还向记者回应称,新名称意味着将全面服务社会和经济数字化升级的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支付宝 蚂蚁 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