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事旗下乐事薯片北京生产厂现疫情 专家:不必过于恐慌,注意包装破损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1 20:29:36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汤辉    

今日(6月21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称,截至6月20日24时,大兴区孙村乡某食品公司共发现8例确诊病例,其中2人曾到过新发地市场采购。综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考虑为一起与新发地市场相关联的聚集性疫情。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通报,公司出现确诊病例后,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产停工、产品封存、环境消杀、人员隔离等措施,已经对产品及常去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取样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多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名录对比获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的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厂主要生产乐事薯片等。根据乐事薯片产品在包装袋列示的生产商也可获知,北京分厂为乐事薯片生产商。此外,百事中国在官方微博也表示,百事可乐饮料工厂未出现确诊病例。

记者注意到,大兴黄村镇已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截至发稿时,北京已有37个中风险地区和4个高风险地区。

根据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食品生物系朱丽娅、陈琴2018年在《农家参谋》上发布“薯片加工工艺浅析”介绍,目前市售的薯片主要可以分为两类,分别是切片型薯片和复合型薯片两种,均需经过高温油炸环节。另外,一位食品饮料行业资深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薯片生产工艺大部分是热加工,亦有冷加工的方式,但多是国外采用。

一位免疫学专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薯片等产品的生产过程需要高温膨化,理论上不会有病毒。但在运输的过程中,如果包装破损或者和确诊人员接触,可能存在病毒污染的可能,但这种情况几率极低。该专家建议应该从市场召回该工厂5月30日之后流入市场的产品。

另一方面,该免疫专家提醒称,该消息可能会对百事旗下的薯片销量造成一定影响。但他同时表示,消费者不必过于恐慌。原则上,生产日期在5月30日前的产品,包装没有破损,接触包装前注意清洁,都可以食用。

此外,该免疫专家也提到,这一事件也会警示生产同类产品的工厂进行全面的检测和消毒,加强防疫意识和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事薯片 包装破损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