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股风云 | 京东上市成最大热点,恒指本周小涨1.41%,机构:港股中短期方向即将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1 15:06:31

近期港股市场的走势振幅都不算太大,在上周恒生指数下跌1.89%后,本周又小涨1.41%,最新指数报收于24644点。对于近期的大市,第一上海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仍处于宏观面与政策面的消息碰撞阶段,短期走势仍倾向反复,估计短期反复过后将以向下运行发展。

____40105236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近期港股市场的走势振幅都不算太大,在上周恒生指数下跌1.89%后,本周又小涨1.41%,最新指数报收于24644点。

对于近期的大市,第一上海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仍处于宏观面与政策面的消息碰撞阶段,短期走势仍倾向反复,估计短期反复过后将向下运行发展。另一方面,美股近期的大幅弹升,对港股也起到牵动作用。然而,经历了三个月来的反弹,纳指在上周也刷新了历史新高,在美股期货期权合约于周五进行季结后,美股反弹过后的真正方向即将展现。

对于本周最重磅IPO,“京东首日挂牌了,比对招股价226港元、涨了3.53%至234元收盘,而在盘中最高曾见239元。正如我们早前指出,由于受到美股预托证券价格的参考限制,虽然京东来港第二次上市的招股反应火爆,但是首挂的涨幅该在5%范围内,目前算是符合我们预期的。然而,对于京东的前景,我们是持正面看法和态度的,是可以考虑作为配置的品种。但是,由于市场目前仍偏高、估计后市有反复向下的发展趋势,大盘调下来的话,相信京东也将有强势回整的可能,也同时是逐步吸纳配置的时机。”第一上海证券这样表示。

一周港股通标的涨跌幅榜

 

 

港股一周大事

1、本周京东集团-SW(09618,HK)登陆港交所,在上市后的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出现K线两连阴,分别下跌2.26%和0.17%,最新报价为每股233.6港元。

2、本周,知名民办高校东软教育上市资料在港交所披露,有市场机构指出,由于学费定价具有抗通胀性,而提前收费、滞后交付服务的商业模式也保证了充足的现金流。教育行业具有明显优势,经常出现牛股,而且在2016~2018年的港股市场更是走出了板块的集体行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港交所披露东软教育上市资料后很短时间内又暂时撤回了上述资料。

3、本周五,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182.33亿元,此资金额为历史次高,历史最高是在去年11月26日的净流入201.99亿元。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6月23日,波司登(03998,HK)将披露其年度业绩。

2、六福集团(00590,HK)将于6月26日披露其全年业绩。

本周热点研报推介

在目前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板块无疑是芯片板块,而芯片股中芯国际(00981,HK)也即将回到A股市场,市场对其的热度从炒作中芯国际港股就可见一斑。而对于投资中芯国际,本周将向大家推荐一篇国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投资中芯国际十问十答》。

一、政府投资、补贴中芯国际,能够做起来吗?

政府主导投资半导体产业有成功案例可循,日本、韩国都是政府牵头投资半导体制造。

二、为什么半导体产业链与其它行业不同,半导体制造环节价值量最大?

因为半导体产业是工艺制造技术驱动产业发展,其它产业是设计、品牌影响力驱动产业发展。

三、现在中芯国际的14nm能够满足95%的芯片代工需求,以后会不会都迁移到7nm、5nm?

先进制程的IC设计费用越来越高,设计公司难以承受,从成本和收益角度看都不会迁移。

四、假设失去大客户14nm订单,国内有其它需求吗?

中芯国际不缺需求,缺产能,目前正在快速扩大14nm产能。一是国内的其它公司会补上需求。二是成熟制程向14nm先进制程提升。

五、半导体代工厂第一名赚钱,第二名不亏钱,第三名以后都亏钱,中芯国际和面板一样不赚钱?

中芯国际是中国内地第一,美国限制中国半导体发展促进了中芯国际的成长,是美国限制了全球龙头与中芯国际竞争。所以,这就相当于中芯国际在独立于全球市场而发展的,中芯国际作为中国内地半导体代工的第一名,是会赚钱的。另外,半导体制造技术难度、竞争壁垒比面板高很多,中芯国际在内地第一的市场地位很稳定,特别是先进工艺是不会出现价格战的,而面板是全球竞争的,容易出现价格战。

六、中芯国际在中国内地龙头地位能保持多久?

“资金+技术”双壁垒是中芯国际龙头地位的保障,在可见的未来,中芯国际在中国内地的龙头地位不可动摇,如果一定要加一个期限,至少会超过目前投资人的职业生涯。

七、没有EUV光刻机,长期怎么办?

首先,14nm用不到EUV。其次,目前看不用EUV也可以做7nm。最后,美国限制设备进口不会是长期的,随着国产化光刻机有突破,限制会取消。

八、怎样才能紧密跟踪中芯国际、预测业绩?

公司每个季度的季报发布时候,都对下一个季度收入和毛利率有指引,且指引一般很准确。只要对半导体产业有深刻的认识,完全可以不用经常调研、不用非得跟公司高层聊什么,保持和IR的沟通,看公司财报足够做好对中芯国际的投资。

九、短期怎么给中芯国际定价?

第一阶段——对标全球半导体代工厂估值,按照行业估值逻辑,毛利率越高PB越高,目前26%的毛利率对应PB估值在2.6倍。第二阶段——等中芯国际上科创板后,对标科创板的华润微电(半导体代工厂)PB为5倍。第三阶段——A/H估值趋同,港股中芯国际估值向科创板看齐。由于内资南下买中芯国际持股比例接近40%,再加上大股东持股,接近80%是内资持股。可以说中芯国际目前是内资定价,所以,上科创板之后A/H定价将会趋同,港股股价会受益,港股PB估值从2.6倍向5倍提升。

十、长期看中芯国际能赚多少钱,市值能到多少?

假设只考虑14nm先进制程,公司计划未来建设2 座12寸的工厂,月产能3.5万片。晶圆ASP按照4000 美元,净利润率参考假设能到30%。那么仅仅未来新建的2座工厂贡献净利润约70亿元人民币。A股半导体公司平均市盈率93倍计算,未来市值可到6500亿元人民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 恒生指数 京东 宏观面 政策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