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厉害:这一资金指标竟创4年半新高;热门题材股遭遇暗中出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0 12:18:29

本周沪指震荡上行,周五回补了3月12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并创出3个多月新高。不过超大单主力资金仍然出现小额净流出,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为69.38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谢欣    

____500542096_banner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主力资金信心激增 寻找突破契机

本周沪指震荡上行,周五回补了3月12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并创出3个多月新高。不过超大单主力资金仍然出现小额净流出,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为69.38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在周二和周五均出现净流入,其中周五净流入金额超过百亿元,创出本月单日净流入金额新高。不过,周一的净流出金额也超过百亿元。这显示出超大单主力资金在上周五大盘实现低开高走、本周消息面向好的情况下,信心激增,努力寻找向上突破的机会。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小幅减少,处于较低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行业龙头白马股卷土重来 热门百货股遭高位出货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微幅增加为219只;被主动净买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减少为350只,市场情绪有所回暖。

本周又是行业龙头白马股的天下,被净主动买入个股的榜单中多数是这一类个股。中兴通讯由于有“5纳米芯片将于明年推出”的利好消息,被净主动买入超过30亿元居首。本周券商股涨幅明显,因此东方财富和中信证券也被净主动买入约25亿元分居亚军和季军。此外,像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这样的老牌消费股也受到资金青睐。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已经连续上涨了近2个月、涨幅巨大的商业百货概念股占比较大,其中不乏大牛股王府井、百联股份、供销大集等,其中百联股份周内涨幅高达43%,但被净主动卖出近10亿元,而另外两只股都出现高位回落。此外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净主动卖出居于前列的多是被反复炒作的热门题材股,像江淮汽车、中国国旅、蓝色光标周内的走势都比较激烈,有必要引起警惕。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非银金融罕见走红 医药生物遭遇“恐高”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略有回升。本周有3个行业出现净流入,较上周大幅增加。不过,只有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入比较明显,为49亿元,这与本周券商股的强势上涨密切相关。

医药生物行业本周出现暴涨暴跌,而净流出金额达到166亿元,显示出资金的“恐高”心态。此外,传媒、计算机行业净流出金额也在80亿元左右。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加速上行创4年半新高 融资客吸纳医药股

在6月12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上行速度加快,创出了4年半(即2015年12月31日)以来的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本周融资客与主力资金的喜好有所不同,医药股成为最爱,华北制药、国药股份、华大基因、新和成净买入金额都在2.5亿元~3.2亿元之间。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电子类个股占比较大。风华高科、紫光国微、TCL科技净卖出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