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海鸥股份拟以8066万收购江苏海洋 后者承诺三年净利润不低于305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22:25:16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19日晚,海鸥股份(603269,SH)公告称,拟以现金8066万元收购郭士祯、杨波、沈志纯持有的江苏海洋冷却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海洋)100%股权,相关议案已经董事会投票通过。收购完成后,江苏海洋将成为海鸥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据公告披露,江苏海洋是海鸥股份闭式塔业务的主要合作商,海鸥股份负责选型设计、工艺性能,江苏海洋负责根据设计图纸进行生产,并对其产品的加工生产质量负责。海鸥股份主要从事工业冷却塔的研发、设计、制造及安装业务,主要产品为工业冷却塔,主要功能是工业循环水的冷却,并使之循环利用。

海鸥股份称,公司拥有较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在冷却塔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及技术服务方面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在境内外先后为各类工业企业配套了大型冷却塔系统(循环水量超过3500m³/h)超过3000台,小型冷却塔系统数万台。

标的公司江苏海洋成立于2018年2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冷却设备、冷热交换设备、工业用电炉、液压装置、泵的生产、销售、安装、维修等。

《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江苏海洋总资产为5685.34万元,净资产为1622.28万元。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4月30日,根据收益法进行评估,江苏海洋100%股权的评估值为7010.00万元。根据转让协议,经各方协商,标的资产(江苏海洋100%股权)交易价格定为8066万元,该交易价格对应的最近一年市盈率为11.09倍。

公告称,江苏海洋对海鸥股份有业绩承诺,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的净利润预测数,分别不低于850万元、1000万元和1200万元。

据公告披露,2019年度,江苏海洋营业收入6206.66万元,净利润为727.64万元,扣非净利润为727.79万元。2020年1月~4月,江苏海洋营业收入800.72万元,净利润为62.38万元,扣非净利润为61.86万元。

海鸥股份方面称,随着国家节水政策的实行,以及冶金化工行业精密仪器数量的提高,市场对闭式冷却塔的需求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公司闭式冷却塔的销售额也在不断提升,产能不足问题凸显,公司的闭式冷却塔产能亟待增加。

江苏海洋主要从事闭式冷却塔的制造与销售。闭式冷却塔由于采用了闭式循环结构,适用于高精密设备的冷却以及管路较细的设备如电路电源的冷却等;同时闭式冷却塔可解决一些特殊场合对循环水清洁度较高的要求,并可解决有毒挥发性流体的冷却。

此外,海鸥股份亦承诺,3年内不会处置任何部分的江苏海洋的既有业务或变更江苏海洋及其子公司主要业务的性质或范围。

截至6月19日收盘,海鸥股份股价为13.44元/股,涨幅为0.4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鸥股份 江苏海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