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首家外资独资寿险公司落地 友邦“分改子”获银保监会批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21:18:58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6月19日)获悉,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已取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将友邦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人寿”)。友邦人寿将落户上海,这也是在中国内地首家获得设立批复的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

据了解,友邦人寿将着手申请在中国内地其他区域设立新的分支机构。

此前,友邦是以分公司形式在中国设立机构,由于没有“独立法人资格”,展业地区始终囿于五个地区(上海、北京、江苏、广东和深圳)。2019年,受益于关于促进京津冀保险业协同发展的相关监管政策和试点安排,友邦获准在天津和石家庄开设营销服务部,方才将展业地区拓展到七个国内市场。

2019年12月26日,友邦发布公告称,计划将其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友邦全资持股的寿险子公司——友邦人寿。

在业内人士看来,友邦“分改子”申请半年即拿到批文,得益于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的不断加快。在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方面,自2020年1月1日起,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可达100%。

今年6月1日,友邦重薪引入李源祥为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对于“分改子”获批,李源祥表示:“友邦与上海的渊源始于1919年,将我们的全资人寿保险公司落户于我们的发源地实乃顺理成章。自1992年率先重回‘老家’,我们始终坚持推动中国保险业持续发展的初心。友邦人寿的设立是友邦逾百年征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持续支持中国金融服务业进一步开放的充分体现。我们非常期待帮助更多中国家庭实践健康长久好生活。”

友邦保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持续开放的市场环境和更加规范有序的监管政策,为外资险企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沃土,也将推动中国寿险行业迈入新纪元。”

友邦方面表示,改建期间,友邦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将如常开展。友邦在中国内地的现有分支机构根据相关保险合同向保单持有人提供的一切保障、权益将继续有效,并由友邦人寿承继。

财报显示,2019年,友邦在华新业务价值取得了27%的同比增幅,年化新保费同比提升22%,税后营运利润同比增长28%,活跃营销员数量取得两位数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友邦保险 友邦 首家外资独资寿险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