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全线上扬,道指期货涨逾250点;英国政府债务57年来首次超过GDP 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18:38:40

截至北京时间6月19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7.48点(+0.89%)、纳指期货涨77.88点(+0.78%)、道指30期货涨255点(+0.9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409231_wx.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市场动态:

6月19日盘前欧美股指、期指全线上扬。截至北京时间6月19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7.48点(+0.89%)、纳指期货涨77.88点(+0.78%)、道指30期货涨255点(+0.98%)。美股盘前,美国最大电影院线集团AMC涨近7%报6.02美元/股。据媒体报道,该集团计划在7月24日之前重新开放其600家美国影院。该集团在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将于7月15日开放450家美国影院,在7月24日前将再开放150家美国影院。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18时,英国富时100涨1.17%、法国CAC40涨1.18%、德国DAX涨1%。伦敦时间6月19日早间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继4月份历史性下滑18%后,英国5月份的零售销售强劲反弹12%,远超经济学家预期。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出现强劲反弹,但英国上月的零售销售仍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3.1%。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产汽车周五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销量和需求下降,公司在日本的三家组装厂将削减更多的班次。日产汽车后来在其官网上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将取消6月29日~7月31日期间位于日本南部九州(Kyushu)一个生产基地的所有夜班。公司还补充称,同样位于九州的另一个工厂的夜班将在7月20日~7月31日期间停止。

据路透社消息,欧洲央行(ECB)周五表示,随着(欧元区)融资状况改善,该行将降低与美联储的美元掉期操作频率。ECB与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等其他主要央行将从原来的每天提供7天美元操作改为每周三次,同时将继续每周进行84天美元的操作。这一变化将于7月1日生效。

据《金融时报》消息,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缓解措施的借款激增,英国政府5月的债务规模超过了该国GDP的100%,为1963年以来首次。在周五公布的一组公共财政统计数据中,英国政府的总债务(即欠英国国债持有者、国家储蓄和铁路网债权人的钱)在5月份首次超过了2万亿英镑。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时间内,英国政府债务增加了2000亿英镑,达到2.009万亿英镑。

美联储本周资产负债表规模自2月以来首次萎缩,反映出与外国央行的货币互换额度大幅减少,且对美联储其他紧急信贷安排的需求持续疲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包括从美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到银行和州政府贷款等各种资产,截至6月17日缩减至7.14万亿美元,一周前为7.22万亿美元。

世界银行周四发布报告称,当前这一代学生面临着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学校关闭而损失10万亿美元收入的风险。世行表示,这一估计是基于疫情造成长达5个月的学校关闭。在4月份疫情高峰时,全球16亿学生无法到学校上学。由于疫情造成的家庭收入减少,近700万小学生和中学生可能辍学。

重点关注事件:

● 加拿大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恢复评级

● 摩根士丹利恢复泛华金融控股集团“均配”评级,目标价23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杰弗瑞重申特斯拉“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650美元上调至1200美元;

● Imperial Capital重申奈飞“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485美元上调至489美元;

● Argus重申思佳讯“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112美元上调至146美元;

● Susquehanna重申PayPal“积极”评级,将目标价从150美元上调至190美元;

● 花旗集团重申VISA“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205美元上调至223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