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希望借助5G技术重新回归主流手机品牌队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12:17:3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吴永久    

Qq__20200619121009.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中兴通讯供图

6月19日上午九点整,中兴通讯(000063,SZ)在位于深圳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总部召开了2019年度股东大会。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总裁徐子阳等人出席会议。

2020年作为全球5G网络进行大规模建设的元年,通信网络设备商、终端厂商都在加速布局。而中兴通讯则希望借助5G技术重新回归主流手机品牌队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股东大会现场了解到,徐子阳在会上表示,中兴通讯做终端的内在优势依然比较强硬。“我们做终端已经20年了,在终端的关键技术和关键创新方面累积了很多经验,这也是我们未来有信心的一个充分的保证。未来,我们需要把这种技术优势变成市场占有率的优势,我们希望把国内终端To C这一侧作为中兴通讯在未来5G发力的一个关键环节。”

当谈及终端产品最重要的零部件芯片时,徐子阳指出,公司专注通信芯片的设计,制造会依托全球供应链。“中兴通讯已实现7纳米芯片商用,5纳米芯片的商用会在2021年推出。”他指出:“在芯片领域,我们专注于通信芯片的设计和开发,在性能提升方面做加速。在关键芯片的核心竞争力方面,我们投入了很大的资源。芯片的生产和制造方面,我们依然是依托全球的合作伙伴进行分工生产。在其他通用芯片方面,如果性能、竞争力能够满足要求,我们欢迎所有的通用芯片合作伙伴加入中兴通讯的供应链里,最大限度地让我们整个供应链的商业可持续性风险得到消除。我们坚定地相信依靠全球的合作伙伴合作共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兴通讯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