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中疾控专家吴尊友: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王振华将上诉,请求二审判决无罪;延安6人因仝卓事件被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07:06:37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周宇翔 卢祥勇    

ec91da09.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TfUlIAdPiXxmi7FfIFpViAJEYc%3D

8079f183.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YEoioyaV%2BKBfNq1lFjgmzbHaXw%3D

6422c051.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kU218YXUenqA4RiQWe49buEX64%3D

30d85584.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DNbUCNDxw4MaeyF2pOuL3uMa7k%3D

884db150.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VA%2Fs9ypp5n032hOvyRWAEp%2BdhI%3D

新冠疫情动态:

当地时间6月18日,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至少有200个新冠疫苗正在研发,约10个疫苗已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其中的三个很快将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包括来自中国的疫苗。苏米娅·斯瓦米纳坦指出,中国有几个候选疫苗,临床一期和二期试验结果显示出希望。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还表示,今年年底前,可能会出现一到两个成功的候选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8日下午说,明确告诉大家,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每天新诊断报告病例不等于新感染的,对发病时间分析可知,大部分在几天以前就出现发病症状,从感染到发病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昨天的21个人都是在6月12日以前发生的感染。如果把病人发病时间在做一个曲线,高峰发生在6月13日。那是不是明天就没有病人报告了?不是,还会有,这些病例都是对既往感染病例的发现。不是新感染的病例,但病例数会越来越少。

针对网传北京市百货大楼出现确诊病例,北京市百货大楼官方微博18日晚发布郑重声明:当前,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货大楼无确诊病例报告,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经在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小程序上查询,截至6月18日15时,北京市有32个街乡镇为中风险地区,丰台花乡地区为高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西城区、房山区、东城区、石景山区、朝阳区、门头沟区9个区。丰台区长辛店镇升级为中风险地区,而长辛店街道“降级”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容军18日介绍,进出京省际旅游包车客运业务继续暂停。各省际客运班线因客流大幅减少,客运企业陆续向北京市提出暂停运营申请,因此自6月19日起,北京市所有省际客运站运营的省际客运班线全部停运,将为已购车票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同时暂停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出京运营业务。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9日5时33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181762例,累计死亡118279例。

据环球网18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哈萨克斯坦前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进行自我隔离。

据海外网18日消息,当地时间17日晚,巴西原住民人民协会(APIB)宣布,该国原住民领袖保罗·帕亚坎酋长(Paulo Paiakan)因新冠肺炎逝世。

据海外网18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德国北部城市居特斯洛市的一家屠宰场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已经接受检测的上千名员工中,超过650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另有数千名员工在等待接受检测。

据环球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有83.8万澳大利亚人失去了工作,“正在经历艰难的时刻”。

据环球网18日报道,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最新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表示,将从19日起将放宽日本与越南、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间的往来限制。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18日10时35分,俄罗斯境内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90例,累计确诊561091例;新增死亡病例182例,累计死亡7660例。

662fcd04.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v9hf0AWgTUrZuBVqIn2%2FnB96D4%3D

当地时间6月18日,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至少有200个新冠疫苗正在研发,约10个疫苗已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其中的三个很快将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包括来自中国的疫苗。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还表示,今年年底前,可能会出现一到两个成功的候选疫苗。

590e9920.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x1e%2BQ7IkbpH4ChiG%2FokTM%2FKGYQ%3D

18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中概股在美国上市是一件互利的事情,有利于中国公司的发展,有利于美国投资者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也有利于纽约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真正发挥作用。

18日,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总体上看,A股市场上的长期投资还远远不足。首先是中长期资金不足;其次是中长期资金未进行长期投资,没有在资金来源、投资策略、持仓周期、绩效考核等方面体现出长期性特征,交易行为短期化,波段式操作比较多,总体表现出短期方向型交易者的行为特点。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6月18日举行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这次瑞幸事件以及前一阶段出现的若干个中概股公司被查出来做空,都暴露出我们在会计、审计和透明度上和国际化的要求还有差距。

1af4f3db.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1gIookO%2FNHLUUFoyxB2vMVt8cNk%3D

在18日开幕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来书面致辞。刘鹤表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各类经济指标已经出现边际改善。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其中制造业增长5.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环比提高5.87%,一些消费零售指标也出现积极变化,车市和楼市均在回暖。我们仍面临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但形势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18日,外交部就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对话答记者问。问:请问杨洁篪主任与美国务卿蓬佩奥对话中是否谈及近来双边关系中的突出问题,例如台湾、涉港等问题?答:杨洁篪在对话中阐明了中方对发展中美关系的基本态度以及在台湾、涉港、涉疆等重要敏感问题上的立场。

据新华社18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对四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和刑事责任作出明确规定。记者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办公室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已由委员长会议提请18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为强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8日印发《关于全面精准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日常环境卫生和消毒管理监督制度。

18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通知》。通知提出,自2020年6月19日零时起,旅客办理2020年6月18日24时前购买的进出京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客票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18日,民航局发布关于下发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的通知。相较第四版,本版取消了国内航班风险分级,国内航班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同时根据国内疫情响应等级调整采取不同防控措施;调整了国际航班风险分级标准,增加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校正分值,鼓励推进远端核酸检测。

据央视新闻,自6月17日起,中国海关暂停德国1家猪肉屠宰及其分割、冷藏企业的产品输华。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6月18日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各国已经出台的财政金融刺激措施规模之巨史无前例,但边际效用逐步递减。目前看,疫情还可能在较长时间内与我们的生活共存。一些国家还在酝酿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建议大家三思后行,应当为今后预留适度空间,中国不会搞大水漫灌、赤字货币化和负利率。

6月18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陆家嘴论坛期间表示,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怎么能够让这么多中央银行开动印钞机,去无限量地印发货币呢?早在两千多年前,无论中国还是欧洲,都已经有过政府滥铸金属钱币导致经济社会危机的教训,更不用说纸币出现以后人类曾经遭受过的多次灾难。金融业内人士不能不懂得,开出空头支票也必须付出代价。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8日消息,延安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对李庆锋等人为仝卓办理虚假转学手续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通报称,仝卓自曝以伪造应届生身份参加高考等问题后,陕西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延安市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依规依纪进行了深入调查。6月13日,对延安市档案馆馆长李庆锋等6人立案审查,对有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18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教育局发布通报,正式对坠楼女生缪某某班主任、金坛河滨小学教师袁某某展开调查。

17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当庭判决,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被告人、原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有期徒刑5年,被告人周燕芬有期徒刑4年。18日,王振华辩护律师陈有西在公众平台发布千字声明表示,王振华已经明确提起上诉请求二审判决他无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陈有西在声明中指出“王振华本人、辩护律师、家属、公司,迄今为止没有一句发声。案情信息是不对称的,一边倒的”。

b74fdd67.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2FGo%2BfQqo5CDG%2BjxeOfBCzzSAto%3D

王振华要上诉,请求二审判无罪!受害女童律师:至今没有任何赔偿、安抚

关于科创板IPO老股转让、金融行业让利、全年新增贷款…易会满、易纲重磅发声!

学车就找猪兼强?驾考机构欠租欠薪,总部人去楼空,3万人无处学车

你亏66亿,我亏77亿,他关店1200家!GAP、Zara、H&M、CK…争相“比惨”

疾控专家吴尊友: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但有个情况要认清

北京一名小学生核酸检测呈阳性!排查需求激增,检测机构紧急调运武汉设备

这家小银行昨夜暴涨800%,只因它是“黑人概念股”?

京东二次上市,敲锣的人是徐雷、6名京东员工和客户代表

这三类人员不得离开北京!公安局回应:严格出京管理不等于“封城”

在腾讯总部附近拿地,成立“电商”一级部门,字节跳动要做什么?

吉利回归A股背后:欲借科创板提高身价,加速向未来出行科技集团转型?

12926c52.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7HBL9VWAaaF8gvdm8GWQkl0BLM%3D

据证券时报,18日,中兴通讯AH股双双大涨,港股大涨22%,对此,中兴通讯回应称,公司一切正常,未发生可能影响股价的事。对于中兴通讯17日在互动易称公司5nm芯片正在技术导入之消息,公司称,相关消息并非新信息,公司2019年年报等均披露过。6月19日上午中兴通讯将举行2019年度股东大会。

京东凌晨公布618全程战报。数据显示,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中国国旅18日公告,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突出公司免税主业特征,提高公司品牌辨识度,董事会同意将公司证券简称由“中国国旅”变更为“中国中免”,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18日,阿里影业在港交所公告称,股份将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自愿除牌。

18日晚间,暴风集团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聘请到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预计无法在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于7月1日起停牌,届时公司股票将停止交易,目前距离停牌日期剩余6个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18日,王府井集团与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完成云签约,正式开启王府井集团与抖音的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合作,在直播基地建设、打造直播系列活动、助力王府井65周年庆、助力零售品牌升级和线上经营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更多新的尝试。

证监会依法核准摩根大通期货为我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8日消息,中融信托相关人士表示:“我司并未收到任何要求暂停融资类业务的监管通知。目前公司业务按照既定战略部署和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包括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及时调整投资规模及策略,积极回归信托业务本源,提升主动管理能力。”

18日,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以来,厂家和经销商的促销活动持续加码,促进消费需求释放。据经销商调研,6月厂商目标同比下降3%,结合总体市场占比80%的调查样本,可以初步推出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大数在163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8%。

5be0b3fa.png?Expires=190805439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91qQkMlWd9VVPo6JVLCki%2BwSTo%3D

美东时间6月18日周四,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跌0.15%,纳斯达克指数涨0.33%,标普500指数涨0.06%。其中纳指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科技股中,Zoom涨超2%,Lyft、特斯拉、微软涨超1%。

北京头条客户端6月18日消息,日前,特斯拉对“江西一辆Model 3行驶中失控碰撞起火”的事件回应称,已于第一时间处理此事,根据特斯拉的车辆设计原理,刹车失灵车辆自己加速的可能性非常小,建议等政府部门根据车辆数据做出的结论,再下判断。”

当地时间6月18日,据美联社报道,日本三菱汽车CEO加藤隆雄(Mitsubishi Motors)称,公司高管已减薪45%,以减轻公司的财务压力。此外,公司也将不会给股东分红。

6月17日,据美国《Fox Business》(福克斯商业频道)报道,美国院线巨头Cinemark将于本周开放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影院,并计划在7月17日前重新开放555家影院。该公司6月17日宣布,分阶段重新开放将于周五在美国达拉斯地区影院拉开序幕,其余各阶段将在7月3日至7月17日之间进行。

苹果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开幕在即。日前,苹果亮出了App Store生态系统2019年的成绩单,在全球范围内创下了5190亿美元的款项和销售额。这份成绩单并不是苹果官方披露的数据,而是由Analysis Group的独立经济学家进行的研究调查。

韩国SK Materials于6月17日发布消息称,已启动用于半导体生产工序的氟化氢气体的量产。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道称,SK Materials生产的氟化氢据称达到了一定水平的高纯度,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将采用。

据新华社18日消息,沙特阿美17日宣布,已正式完成收购该国石油化工巨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70%的股份。沙特阿美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已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手中收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70%的股份,交易总额为2591.25亿里亚尔(约合691亿美元)。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6月18日,谷歌称,公司将努力增加担任高级职位的黑人员工数量。谷歌还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25年至少30%的领导职位将由少数族裔员工担任。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还宣布了一项总额约1.75亿美元的“经济机会计划”,将用于投资黑人主导的风险投资公司和初创公司,为黑人求职者提供培训,并为小企业提供补助。

6be717ec.png?Expires=190805439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QEgTonRVV%2F80QRA%2B0VPQFCug%2Fw%3D

ac7a6a18.png?Expires=190805439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kvpgi9GN8t9R7zBeDydlHHvOJM%3D

点击前往查询

7005933f.png?Expires=190805439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YELvLvnH73uRpJkcKnH9sx5PN4%3D

北向资金18日净流入49.57亿元,净流入额创6月1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0.1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45亿元。当天北向资金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TCL科技、牧原股份、贵州茅台,净买入金额分别是4.67亿元、4.28亿元、2.69亿元。当天北向资金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招商银行、格力电器、平安银行,净卖出金额分别是3.93亿元、3.21亿元、2.04亿元。

850eef32.png?Expires=190805439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B0xbNsfye2HcKFmn2Lo%2F5PI9o0%3D

71a4629c.png?Expires=190805439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HYE0l5N71paNHgs5TGczeXwNIA%3D

bb77a45f.png?Expires=190805439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UpvRw7F8%2FbnfbOLnM7LqoHb1OU%3D

1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位于博卡奇卡的星际飞船制造厂引入了一台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的四足机器人Spot。目前尚不清楚SpaceX打算如何使用这台Spot机器人,该公司很可能用它来协助建造和测试星际飞船原型。

据中新网18日消息,全球首款北斗高精度定位5GV2X智能车17日发布并正式上市。依托千寻位置提供的北斗高精度时空智能服务,“下一代智能SUV”广汽新能源埃安V的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

989d6f36.png?Expires=190805439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UuZHbucWjhnrCQyzNAVq1bvcZY%3D

凯乐科技:6月18日,上交所发布对凯乐科技(600260)控股股东荆州市科达商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商贸)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根据披露,科达商贸作为凯乐科技控股股东,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以下违规行为,包括未及时披露股份质押情况,未按规定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西部资源:6月18日,上交所发布对西部资源(600139)及时任董事长夏勇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根据披露,公司和控股股东对重组相关信息披露不完整、风险揭示不充分,公司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此外,上交所同日还披露了对西部资源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阙文彬及相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

旋极信息:6月18日,上交所对旋极信息(300324)发布监管函。根据披露,2020年4月25日,旋极信息公告称,因2019年将专网保密通信系统项目按总额法确认收入和成本、2018年收购北京联合信标测试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按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进行处理存在错误,公司对前期财务数据进行差错更正。

5c67d6b0.png?Expires=190805439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emM6lWWpya%2BNy16UQ11uHLVZ%2F0%3D

137035a8.png?Expires=19080543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oijBVByeLvDlHVaOfYV5sc8OFE%3D

f449632e.png?Expires=19080543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s3erZNiW7gS4ivSLsKvSpmU43U%3D

1be38148.png?Expires=19080543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0%2FlJourbMvV98JsvkmwcTNy0J8c%3D

电力行业。中国银河证券指出,尽管动力煤价格短期略有支撑,但整体仍处在相对低位区间,火电企业仍具备较高的业绩弹性,板块估值处在历史低位(PB<0.9),估值修复可期。建议关注全国性火电龙头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区域性火电优质标的长源电力、皖能电力等。另外,来水偏枯影响短期水电发电量,但从全年角度看,发电量有望逐渐得到改善,且优质水电资产股息率较高,防御属性强,在降息周期中配置价值高,持续推荐长江电力。

中国银河证券

8e68dcd5.png?Expires=19080543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2F%2B7AH4pOKVVWGP7jhhmFi6ekqI%3D

7f1942b4.png?Expires=19080543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HAZOtpDDRihC5BBjYNkwDxlckQ%3D

883d239c.png?Expires=19080543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3cqjHjsiUTDEhsExCzei1yRbzE%3D

0d273751.png?Expires=190805439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kjpBtR8hrGW%2FeXigZwvyxKdwyo%3D

430617f3.png?Expires=190805439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EG8LtfigyP%2FtgYEJNs8EfCMV3M%3D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陈晴  编辑|毕陆名 周宇翔 卢祥勇 肖勇 王嘉琦

c86dae8f.png?Expires=190805439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WHSNfvKjsTlQKeY6vjGFbxI0Wg%3D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截至6月19日04:3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8421357例,死亡451118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91152e7a.png?Expires=190805439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oMJcZyhg9QrUK8NaqPwi2JyPNs%3D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