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港国安立法明确四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14:04:48

每经编辑 步静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办公室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已由委员长会议提请18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这个法律草案是贯彻落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精神和要求的重要立法项目,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向会议作了关于法律草案的说明。

其中,草案对防范、制止和惩治发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四类犯罪行为的具体构成和相应的刑事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

另据央视新闻6月18日消息,近日,香港影业协会等影视界团体发表声明,坚定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去年下半年,香港的修例风波严重影响香港电影院线收益,经济损失超过六成,香港影视界希望国安立法能够恢复香港的和平与稳定,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介绍说,该协会在香港的大约200多个公司和团体会员全部赞同发表声明,支持国安立法。

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说,影业协会开了几次会,全票通过,没有人一个反对,大家都表明一定要支持,支持全国人大对国安的立法。去年6月份开始,黑暴在香港发生,6月份到12月份,原来是香港电影最旺的档期来的,一般这6个月我们平均每年大概收入在9亿港元到10亿港元,但是去年因为发生了黑暴,6月份到12月份整个票房收入率还不到4亿港元,少了60%。他们这样做,香港大部分的人都相当反感,在那一段时间,有很多人都在家里,晚上白天都不敢出门。我希望是香港有国安法,可以把香港社会拉上正轨,让人民的生活可以过得安安稳稳,香港明天一定会更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