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京东今日赴港二次上市,联席全球协调人华兴资本:下半年或有更多中概股“回归”

2020-06-18 11:58:27

2020年6月18日,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集团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9618。此次上市募集资金约38.4亿美元(不包括超额配股权)。华兴资本在此次交易中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京东集团于2020年6月8日正式启动香港二次上市的公开发售,本次交易共发行1.33亿股(不包括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定价为226元港币。

本次发行的香港公开发售端获近180倍认购,机构端收到长仓基金、对冲基金、中资机构的大幅超额认购。按回拨机制,京东香港公开发售股份部分增加至12%。融资金额将用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营运效率。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可应用于京东的关键业务运营,包括零售、物流及客户体验。

作为京东集团的长期资本市场合作伙伴,华兴资本在此次二次上市中为京东集团带来大量优质的长仓、对冲基金投资人。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包凡表示:“华兴资本早在2011年就与京东集团携手,全方位支持公司完成首次上市发行及各大子公司的分拆和私募融资等交易。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一路陪伴公司,参与并见证京东集团二次上市这一重要里程碑,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我们充满信心。”

根据《财富》按收入统计的全球500强排行榜,京东是中国领先的零售集团。京东秉承「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已打造领先的线上线下零售生态,及以供应链为基础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技术解决方案,建立起强大技术体系。

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十二个月,京东年度活跃用户数达到3.874亿。2019年集团净收入达5,76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到人民币118.9亿元。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负责人王力行表示:“京东集团香港二次上市是中概股回归母国市场的标志性项目之一,预计下半年香港市场将有更多的二次上市及新股发行活动。华兴将继续利用深度覆盖全球投资人的销售网络、横跨一二级市场的行业洞见及多样化的产品矩阵,持续为优质新经济公司回归母国市场提供一站式高附加值的资本市场服务。”

这是华兴资本继助力京东集团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与腾讯的战略合作、34亿美元美国IPO、京东金融67亿人民币私募融资及后续分拆、京东物流25亿美元A轮融资、京东健康10亿美元A轮融资之后,又一次深度参与京东集团的资本市场运作,体现出华兴资本陪伴中国高速成长的新经济行业领先者,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跨产品综合服务的能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0年6月18日,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集团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9618。此次上市募集资金约38.4亿美元(不包括超额配股权)。华兴资本在此次交易中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京东集团于2020年6月8日正式启动香港二次上市的公开发售,本次交易共发行1.33亿股(不包括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定价为226元港币。 本次发行的香港公开发售端获近180倍认购,机构端收到长仓基金、对冲基金、中资机构的大幅超额认购。按回拨机制,京东香港公开发售股份部分增加至12%。融资金额将用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营运效率。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可应用于京东的关键业务运营,包括零售、物流及客户体验。 作为京东集团的长期资本市场合作伙伴,华兴资本在此次二次上市中为京东集团带来大量优质的长仓、对冲基金投资人。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包凡表示:“华兴资本早在2011年就与京东集团携手,全方位支持公司完成首次上市发行及各大子公司的分拆和私募融资等交易。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一路陪伴公司,参与并见证京东集团二次上市这一重要里程碑,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我们充满信心。” 根据《财富》按收入统计的全球500强排行榜,京东是中国领先的零售集团。京东秉承「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已打造领先的线上线下零售生态,及以供应链为基础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技术解决方案,建立起强大技术体系。 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十二个月,京东年度活跃用户数达到3.874亿。2019年集团净收入达5,76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到人民币118.9亿元。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负责人王力行表示:“京东集团香港二次上市是中概股回归母国市场的标志性项目之一,预计下半年香港市场将有更多的二次上市及新股发行活动。华兴将继续利用深度覆盖全球投资人的销售网络、横跨一二级市场的行业洞见及多样化的产品矩阵,持续为优质新经济公司回归母国市场提供一站式高附加值的资本市场服务。” 这是华兴资本继助力京东集团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与腾讯的战略合作、34亿美元美国IPO、京东金融67亿人民币私募融资及后续分拆、京东物流25亿美元A轮融资、京东健康10亿美元A轮融资之后,又一次深度参与京东集团的资本市场运作,体现出华兴资本陪伴中国高速成长的新经济行业领先者,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跨产品综合服务的能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兴资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