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国常会透露重要信息——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09:06:36

美股各大指数昨晚涨跌不一。道指下跌170.37点,以26119.61点报收,跌幅为0.65%;标普500指数下跌11.25点,以3113.49点报收,跌幅为0.36%;纳指上涨14.66点,以9910.53点报收,涨幅为0.15%。热门中概股表现强劲,拼多多涨超6%,股价再创新高。

Upload_159244228910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求加快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减负。

本次国常会对于如何加大货币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提出了四大方面要求。其中,首要的就是推动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

会议明确,抓住合理让利这个关键,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发放小微企业无担保信用贷款、减少银行收费等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这个消息,对于实体经济而言,意味着利息支出会减少,这是利好消息。但对金融系统而言,金融系统让利实体经济,自然是一个利空因素。

另外,会议提出的关于货币金融政策的第二大举措,就是要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力度解决融资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和社会融资新增规模均超过上年。

国常会提到降准,这对提振市场信心非常有用,或许近期降准的概率又增加了。

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富时罗素6月份将再次提升对A股的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将于6月19日收盘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即将完成。专家测算,富时罗素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5%,将为A股带来逾200亿元的增量资金。

海外市场方面,美股各大指数昨晚涨跌不一。道指下跌170.37点,以26119.61点报收,跌幅为0.65%;标普500指数下跌11.25点,以3113.49点报收,跌幅为0.36%;纳指上涨14.66点,以9910.53点报收,涨幅为0.15%。热门中概股表现强劲,拼多多涨超6%,股价再创新高。

今天有一只新股申购,首都在线,申购代码300846,申购价格3.37元/股,申购上限1.5万股。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6月17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3.2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6.7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19.91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求加快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减负。 本次国常会对于如何加大货币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提出了四大方面要求。其中,首要的就是推动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 会议明确,抓住合理让利这个关键,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发放小微企业无担保信用贷款、减少银行收费等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这个消息,对于实体经济而言,意味着利息支出会减少,这是利好消息。但对金融系统而言,金融系统让利实体经济,自然是一个利空因素。 另外,会议提出的关于货币金融政策的第二大举措,就是要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力度解决融资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和社会融资新增规模均超过上年。 国常会提到降准,这对提振市场信心非常有用,或许近期降准的概率又增加了。 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富时罗素6月份将再次提升对A股的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将于6月19日收盘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即将完成。专家测算,富时罗素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5%,将为A股带来逾200亿元的增量资金。 海外市场方面,美股各大指数昨晚涨跌不一。道指下跌170.37点,以26119.61点报收,跌幅为0.65%;标普500指数下跌11.25点,以3113.49点报收,跌幅为0.36%;纳指上涨14.66点,以9910.53点报收,涨幅为0.15%。热门中概股表现强劲,拼多多涨超6%,股价再创新高。 今天有一只新股申购,首都在线,申购代码300846,申购价格3.37元/股,申购上限1.5万股。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6月17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3.2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6.7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19.91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国常会 重要 信息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