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5万股东深夜等来噩耗!A股市值最低公司退市尘埃落定,被誉为创业板“28星宿”之一,实控人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7 23:40:4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5月14日,同被摘牌退市的金亚科技,和乐视网都曾是深交所创业板上“璀璨星辰”,金亚科技甚至比乐视网资格更老;2009年10月30日成功上市的金亚科技,是创业板“28星宿”之一,其证券代码为“300028”。当日晚间,深交所正式官宣,乐视网(300104)、金亚科技(300028)两股被终止上市,从创业板上卸下上市身份。

6月17日晚间,根据深交所最新安排,金亚科技将自6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这也意味着4.49万户股东在“被关”近两年之后将重新获得交易机会。截至一季度末,金亚科技的股东户数为4.49万户。摘牌前,金亚科技为仙股,股价仅为0.77元/股,总市值仅剩下2.65亿元成为全A股市值最低,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738元。

金亚科技:6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据深交所官网,金亚科技发布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公告。公告称,深交所最终作出维持对金亚科技股票终止上市决定,该决定为终局决定,公司股票将自6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深交所认定,金亚科技因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负值,金亚科技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2020年4月28日,金亚科技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金亚科技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值,触及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二)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金亚科技股票终止上市。此外,公告还披露了,申请人金亚科技申请复核的诉求及理由。

其主要理由如下:第一,金亚科技公告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已被移送公安机关,目前该案件还未调查结束。金亚科技2016年至2019年年报反映的业绩亏损是否真实还没有结论,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及公司的欺诈发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可能会影响金亚科技2016年度至2019年度业绩亏损的判断,深交所依据金亚科技2016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作出终止上市决定缺乏公允性。第二,金亚科技部分股东认为,周旭辉未向公司提供确保履行承诺的担保资产及恶意不履行承诺系造成金亚科技2016年至2019年亏损的原因。金亚科技股东已向法院提请诉讼,要求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履行承诺并向金亚科技支付赔偿款,目前法院正在立案受理中。立案期间,深交所不能作出终止上市决定,故申请撤销本所《关于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20〕404号)。

对此,深交所认为:一是金亚科技因连续三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被实施股票暂停上市后,其首个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的事实清楚。因金亚科技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本所《关于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19〕264号),金亚科技股票已于2019年5月13日起被暂停上市。根据金亚科技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在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即2019年),金亚科技经审计的净利润为-3922.29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998.98万元,触及《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二)项规的“因本规则13.1.1条第(一)项至第(五)项情形其股票被暂停上市的,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这一股票终止上市情形。等等。

金亚科技退市整理期注意事项

公告称,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23条的规定,若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受理的决定后,深交所上诉复核委员会作出维持终止上市决定,则自深交所上诉复核委员会作出维持终止上市决定后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因此,公司股票将自2020年6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并不再在创业板行情中揭示,公司退市整理期间的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及涨跌幅限制如下:

(一)证券代码:300028

(二)股票简称:金亚退

(三)涨跌幅限制:10%

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20年6月18日,退市整理期首日的开盘参考价为0.77元,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不计入退市整理期。公司因特殊原因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全天停牌的,累计停牌天数不超过五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的涨跌幅限制、行情揭示、公开信息等其他交易事项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相关规定。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个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市公司公告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