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江西国资入驻一年开始“撤退” 三鑫医疗股价同期上涨超2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7 18:10:30

入驻三鑫医疗一年后,江西国资开始分步离场。一年来,三鑫医疗股价一路上涨,自去年6月最低时的6.3元,到今年6月15日收盘21.38元,上涨幅度超200%。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6月16日晚间,三鑫医疗(300453,SZ)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中航信托·天顺【2019】113号江西国资支持民营企业专项单一资金信托)(以下简称中航信托)持有公司股份共1074.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09%),中航信托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2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897%。

中航信托持有三鑫医疗股份系一年前江西国资“纾困”基金通过受让获得,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委托中航信托设立信托计划,出资1.1亿元,共持有三鑫医疗1600万股。

入驻三鑫医疗一年后,江西国资开始分步离场。5月26日起,中航信托已经两次通过大宗交易,分别转让三鑫医疗288万股和237.41万股。

6月17日,三鑫医疗证券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的减持公告只是一个预披露,未来实际减持完成,公司也会及时的公告。

一年来,三鑫医疗股价一路上涨,自去年6月最低时的6.3元,到今年6月15日收盘21.38元,上涨幅度超200%。

纾困资金开始离场

6月16日,三鑫医疗发布《关于原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司原持股5%以上股东中航信托持有公司股份共1074.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09%),中航信托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2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9%,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中航信托所持三鑫医疗股份为代江西省国资纾困基金持有,2019年6月24日,三鑫医疗公告披露,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国资创新基金)委托中航信托设立信托计划,以协议转让方式,以6.86元/股的价格受让三鑫医疗股东彭义兴、雷凤莲和彭海波持有的160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6.1231%。

公告显示,信托资金总认购金额为1.1亿元,将用于三鑫医疗大股东彭义兴及一致行动人雷凤莲、彭海波偿还其金融机构股票质押借款,降低股票质押比例。

国资创新基金是由江西省国资委所属江西省国资汇富产业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牵头发起,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资本30.01亿元。据介绍,国资创新基金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对省委、省政府关注的战略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和优质民营企业在内的重要企业进行市场化投资和重点帮扶支持,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的纾困基金。

在本次披露减持前,中航信托已经进行了两次减持。5月26日,中航信托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288万股,成交价14.67元,成交额4224.96万元;6月8日,再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237.41万股,成交价16.03元,成交额3805.68万元。

就在江西国资逐步退出三鑫医疗之际,公司董监高也在6月份完成了减持,公司董事毛志平减持28万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乐珍荣减持了16万股,监事张琳减持了3.2万股。上述人员将其持有的无限售条件股份全部减持。

股价同期上涨超200%

当股东和董监高减持股份时,三鑫医疗股价处于历史的高位,相比2019年6月时,如今股价已从每股6元多最高涨到了21元多,上涨超200%。

一位医疗行业分析师认为,三鑫医疗股价上涨的时间主要发生在2020年,这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股走强有一定关系。“另外,公司发布的关于医用口罩的注册申请和生产也让公司受到广泛关注。”

三鑫医疗主要从事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涉及“血液净化类”、“留置导管类”、“注射类”、“输液输血类”、“心胸外科类”五大系列。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鑫医疗多次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及其子公司先后进行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申请,开始生产医用口罩等相关公告。

对于持续走高的股价,三鑫医疗也进行了风险提示,并表示公司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的实际生产销售情况受疫情防控进展、市场供求状况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其对未来业绩的具体影响。

同时,三鑫医疗证券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表示,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公司的占比并不大。2020年一季度,三鑫医疗实现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27.5%,实现归母净利润1214万元,同比增长141.7%,实现扣非净利润964万元,同比增长136.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