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获刑5年!身家477亿的王振华猥亵女童案判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7 14:59:19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据上海普陀法院微信公众号,2020年6月16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普陀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案。普陀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向两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送达了起诉书副本,同时告知其相关诉讼权利和义务。辩护律师会见了当事人,并查阅全部案卷。庭审中,控辩双方分别出示了相关证据,对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当庭作了最后陈述。庭审分两天进行,整个庭审过程历时16小时。法院根据两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经合议庭评议,于6月17日当庭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作出判决,以猥亵儿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振华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周燕芬有期徒刑四年。

据腾讯《棱镜》,王振华的律师团队包括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肖霖、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有西等。这两位都是业界知名的刑事辩护律师,前者曾代理过刘晓庆偷税案、念斌案等,后者则代理过李庄案、顾雏军案、吴小晖案等。

7bbe92ff.jpeg?Expires=19079099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ynbyS2aDGcicae9oECcVoPaMu8%3D

王振华(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于涉及未成年人保护,该案并未公开审理,这在客观上减弱了王振华案对于公司的负面影响。

从2019年7月10日王振华被批准逮捕,到2020年6月16日才开庭审理,时间间隔为何长达近一年,案件是否被检察院退回给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对此,李肖霖律师表示,“(退回补充侦查)这不一定,这是他们的权力,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今天才开庭,这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这个案子时间不算长,还不到一年就进入审判阶段。刘晓庆的案子,当时她审判前就羁押了422天。”

从判刑结果来看,根据《刑法》规定,猥亵儿童的,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法定刑幅度内从重处罚;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猥亵儿童的,则在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法定刑幅度内从重处罚。

可以看出,罪轻罪重关键在于“聚众”或者“公共场所”的认定。

根据此前上海警方的警情通报,本案案发于酒店,犯罪嫌疑人包括王振华和周某。

有法律人士对《棱镜》表示,一般情况下,三人以上才会被认定为聚众,王振华和周某很难被认定为“聚众”猥亵儿童。此外,“公共场所”适用范围包括校园、游泳馆、儿童游乐场等,王振华也很难被认定为“公共场所当众”犯罪。

8e345bf9.jpeg?Expires=19079099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NkfeueuGgJmUC1U5zQGckbC4W4%3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虽然已不是新城控股的董事长,但王振华仍然是新城控股背后真正的老板。通过海外公司,王振华实际持有新城控股67.17%的股份,按照最新股价计算价值为477亿元。今年,新城控股将现金分红38.34亿元,王振华将分到其中的25.7亿元。

香港联交所披露,2020年4月以来,王振华先后四次增持新城发展股份,目前持股68.02%。此外,他还控制着新城控股67.17%的股份,另通过家族信托持有新城悦73.17%的股份。

b4cd2ad6.png?Expires=19079099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E6MMkZcnVn%2FXEpEDeO%2F1DK4mjg%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普陀区法院微信号、腾讯《棱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上海普陀法院微信公众号,2020年6月16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普陀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案。普陀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向两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送达了起诉书副本,同时告知其相关诉讼权利和义务。辩护律师会见了当事人,并查阅全部案卷。庭审中,控辩双方分别出示了相关证据,对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当庭作了最后陈述。庭审分两天进行,整个庭审过程历时16小时。法院根据两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经合议庭评议,于6月17日当庭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作出判决,以猥亵儿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振华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周燕芬有期徒刑四年。 据腾讯《棱镜》,王振华的律师团队包括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肖霖、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有西等。这两位都是业界知名的刑事辩护律师,前者曾代理过刘晓庆偷税案、念斌案等,后者则代理过李庄案、顾雏军案、吴小晖案等。 王振华(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于涉及未成年人保护,该案并未公开审理,这在客观上减弱了王振华案对于公司的负面影响。 从2019年7月10日王振华被批准逮捕,到2020年6月16日才开庭审理,时间间隔为何长达近一年,案件是否被检察院退回给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对此,李肖霖律师表示,“(退回补充侦查)这不一定,这是他们的权力,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今天才开庭,这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这个案子时间不算长,还不到一年就进入审判阶段。刘晓庆的案子,当时她审判前就羁押了422天。” 从判刑结果来看,根据《刑法》规定,猥亵儿童的,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法定刑幅度内从重处罚;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猥亵儿童的,则在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法定刑幅度内从重处罚。 可以看出,罪轻罪重关键在于“聚众”或者“公共场所”的认定。 根据此前上海警方的警情通报,本案案发于酒店,犯罪嫌疑人包括王振华和周某。 有法律人士对《棱镜》表示,一般情况下,三人以上才会被认定为聚众,王振华和周某很难被认定为“聚众”猥亵儿童。此外,“公共场所”适用范围包括校园、游泳馆、儿童游乐场等,王振华也很难被认定为“公共场所当众”犯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虽然已不是新城控股的董事长,但王振华仍然是新城控股背后真正的老板。通过海外公司,王振华实际持有新城控股67.17%的股份,按照最新股价计算价值为477亿元。今年,新城控股将现金分红38.34亿元,王振华将分到其中的25.7亿元。 香港联交所披露,2020年4月以来,王振华先后四次增持新城发展股份,目前持股68.02%。此外,他还控制着新城控股67.17%的股份,另通过家族信托持有新城悦73.17%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普陀区法院微信号、腾讯《棱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