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疫情防控升级民航业回暖受影响 今日北京两机场航班取消率超6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7 10:07:27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受疫情防控升级影响,北京地区航空运营情况不断降温,直接波及国内民航业。

6月16日晚,北京宣布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据航班管家最新数据,截至6月17日上午9:10,北京两机场共取消航班达1255架次;其中已取消615架出港航班,取消率67.14%,取消进港航班640架,取消率68.38%。

对此,民航专家綦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疫情防疫措施升级,经济活动和复工复产再次被管控,出行在一定程度上被限制,航司航班大面积取消是显而易见的情况。

此前疫情逐渐稳定,民航业刚刚恢复。人们的商务出行活动增多。此外,由于临近端午节,各个航司的机票数量有所上涨,市场有一定回暖迹象。而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民航业将会再次受到打击。

此外,由于出行受限,消费需求降低,航司一般会主动调整相应航班。国航和海航的主要基地是北京,这次疫情防控升级措施对这两家航司的影响较大。

而在国际航权方面,由于受疫情影响,一段时间以来,北京没有接收第一入境目的地为北京的航班,大部分被其他城市分流,因而此次疫情防控升级主要给国内市场带来影响和震荡。

綦琦表示,“谁控得住疫情,谁就率先经济复苏,谁的航空运输业就会更快恢复”。这是一贯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航空市场发展趋势判断逻辑。

中国疫情控制得好,国内航空市场恢复得快就是这一逻辑的体现。抛开机票价格因素,此前国内客运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近六成,国内大型机场五月份吞吐量均处于全球高位。国内航空市场已经享受到了国内疫情防控得当的红利。

綦琦分析称,在目前全球疫情走势尚不明朗,国际航空市场恢复时间极为不确定的阶段,国内航空市场就是国内航司的“金饭碗”和有望恢复合理现金流的“聚宝盆”。但在此次疫情防控升级的措施下,本来看到希望和曙光的航司再次受到打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 航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