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6·18”不再只是消费者的狂欢 钉钉、华为等暗战B端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6 12:53:47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在电商发展已趋于成熟的当下,消费级产品加入价格大战已司空见惯,但近年来,针对企业的B端产品,逐渐开始进入消费者视野。今年4月,“直播带货一姐”薇娅在直播间卖起了火箭,价值4000万元的火箭,就这样展现在消费者面前,而最后,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下单买入了这份火箭发射权。

相较于高调的直播带货,“6·18狂欢节”成为各类B端产品暗战的赛场。6月16日,钉钉宣布开启“6·18”活动,将平台上69款企业应用、26款硬件产品以及一系列专业服务加入折扣,价格低至5折。除钉钉之外,阿里、华为以及腾讯的云服务器,在“6·18”期间价格也纷纷推出折扣。

记者从钉钉方面了解到,此次钉钉参与“6·18”主要是延续“春雷计划”,即补贴超过1亿元,在100个区县至少打造10000家数字化企业。钉钉称,目标是引导更多企业完成数字化升级,提高造血自生能力。

实际上,加入“6·18”大促不仅是B端产品厂商的意愿,平台也为企业采购提供了多种支持。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企业平台部总经理罗晓华在今年“6·18”期间表示,京东企业购在今年“6·18”期间的核心任务,是通过链接产业链上下游,以完整的企业服务生态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回血’,从而实现更好地复苏与成长。

京东企业采购大数据显示,6月1日,以企业经营场景专业设备为代表的京东商用相关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6倍,工业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达520%,表明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节奏正在全面提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