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开心麻花复演,将欢乐和心意送给抗疫英雄

2020-06-16 10:27:30

6月13日至14日,虹桥艺术中心迎来了两场特别的演出,“很高兴见到你!”喜剧公益专场由上海开心麻花携手澎湃新闻共同发起,共邀请来自上海疾控中心、瑞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医院、华东医院、仁济医院、曙光医院、中医医院、东方医院等医院的驻沪及援鄂医疗队近600名医护人员观看王牌喜剧《乌龙山伯爵》。

《乌龙山伯爵》自2010年首演以来,演出场次超过2000场,是国内话剧界为数不多的票房破亿的话剧。作为致敬抗疫医护人员专场的剧目,此次演出超过八成的人员均是2013年的演出阵容,是近两三年来的最强阵容。

上海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海刚说,在这样一个和平时代,每个人身后都有自己的家庭、父母,面对危险,他们放下挂念,义无反顾地上“前线”,他们是最勇敢的。我们要以喜剧的方式,将欢乐和这份心意送给最勇敢的人。

医护给人力量,喜剧给人希望

在现场,我们到处可以看到与“抗疫”相关的元素,无论是场地布置、海报、伴手礼、邀请函,还是演出中的“包袱笑料”,开心麻花的这些暖心之举,润物细无声地感染着到场的医护人员。

《乌龙山伯爵》执行导演、主演罗威与抗疫医护人员合影

医护人员的工作本身比较辛苦,日常生活通常是两点一线。东方医院刘鹏艳护士表示,“平时工作特别忙,这种紧张的状态有时候会对家庭造成影响,对医护人员来说,还蛮需要这种轻松愉快的氛围的。”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剧场楼梯的设计,她觉得贴着不同致敬标语的阶梯布置得很细心,也很令她感动。

本次公益专场特意在剧院楼梯上贴满了致敬抗疫医护人员的标语

暖心之举还体现在“包袱”上,《乌龙山伯爵》台词加入了许多医学临床术语相关的笑料,比如做痔疮环切术,很让现场的医护捧腹。东方医院华晶医生坦言,医护人员的生活比较单调,因此内心感受会更敏感。“可能普通观众没什么感觉,我就觉得很好笑,演员尝试去了解我们所处的领域,这让我感到很温暖。”他说。

提振演出市场的信心

春节以来,上海的演出市场处于停滞状态。自1月19日“封箱”演出之后,开心麻花的线下演出按下了“暂停键”。这5个月来,他们将注意力放在线上创作和公益专场的筹备,包括线上直播、即兴短视频演出、网剧等等。

这次公益专场经过了近4个月的筹备期,期间开心麻花持续关注着剧场复演的确切消息,希望第一时间把这场特别的演出送给抗疫英雄。期间经历了多次延期、更换剧目、调整人数等。回想起整个筹备过程,汪海刚直言最难忘的是,“一次次推迟演出,一次次在微信公众号上向观众致歉。”

身穿本次公益场定制的“瑞思拜(respect的音译,意为致敬)”文化衫的开心麻花签约演员印小倩正在直播入场环节

在疫情之前,开心麻花的演出高峰期可以达到一天内五个剧场同时开演。而目前,剧场的开放座位被严格限制在30%。为确保复演顺利,开心麻花还采取了一系列严密的防疫安检措施,从进场到整个演出流程都细致落实,给观众一个安心、安全的环境。

《乌龙山伯爵》6月12日首轮复演,299张票全部售罄,正式拉开了开心麻花夏季演出季序幕。在6月至8月,开心麻花旗下的《竞演州长》、《窗前不止明月光》、《牢友记》等高人气、高口碑喜剧也将陆续开演,此外,两部年度新戏《贼想得到你》和《了不起的爹地》不久后也将与观众见面。

汪海刚对演出市场的回暖充满信心。同时他表示,“作为上海规模较大的演艺公司,开心麻花更要承担起提振演出市场信心的义务,尽管这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不演,观众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只有通过一场场成功且安全的演出,观众才会回到剧场。”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澎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