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安信信托1400万罚单细节披露:涉5类违规,17个项目财产被挪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21:05:08

今日,上海银保监局公开了安信信托《行政处罚决定书》(沪银保监银罚决字〔2020〕4号)涉及的违规项目名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所有项目涉及5类违规,其中17个项目财产被挪用。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6月15日),上海银保监局官网消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上海银保监局公开了安信信托《行政处罚决定书》(沪银保监银罚决字〔2020〕4号)涉及的违规项目名称。 

图片来源:上海银保监局官网

4月初,上海银保监局公布的罚单显示,安信信托由于5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款共计1400万元。5项违法违规事实集中在2016年至2019年,分别是2016年7月至2018年4月,该公司部分信托项目违规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2016年至2019年,该公司违规将部分信托项目的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的用途;2018年至2019年,该公司推介部分信托计划未充分揭示风险;2016年至2019年,该公司违规开展非标准化理财资金池等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业务;2016年至2019年,该公司部分信托项目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

根据本次最新的披露,具体来看,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的有8个,分别是安信尊享2号•单一资金信托、尊享4号单一资金信托等。

违规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的用途,共有17个,分别是安信安赢系列•广州碧园城市综合体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安信尊享2号•单一资金信托等。

推介部分信托计划未充分揭示风险的有2个,分别是安信•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计划、安信安赢16号•深圳东门城市更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违规开展非标准化理财资金池等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业务有2个,分别是安信安赢系列•广州碧园城市综合体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安信安赢16号•深圳东门城市更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的有2个,分别是安信安赢系列•广州碧园城市综合体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安信安赢16号•深圳东门城市更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除了安信信托被罚之外,同时,杨晓波作为时任总裁(2018年离职),对相关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被终身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和高管任职资格。

4月7日,安信信托针对处罚情况通过公告进行了披露,2016年7月至2018年4月,安信信托通过签订远期转让协议、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等方式,违规承诺8笔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金额共计33.3亿元。截至2019年7月末,上述协议或支持函均已到期,已造成严重的兑付风险。2016年至2019年,安信信托违规将3笔信托财产用于股东、8笔信托财产用于兑付其他信托项目、2笔信托财产用于置换固有贷款、4笔信托财产用于其他非信托目的用途,金额共计126.56亿元。截至2020年1月,上述项目基本已逾期或欠息。

最终,上海银保监局对安信信托采取了审慎监管措施:暂停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限制安信信托向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配红利。

6月5日晚,*ST安信(600816,SH)公告称,收到实际控制人高天国家属的通知,高天国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高天国未在安信信托担任职务,安信信托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公告显示,目前安信信托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企业及相关方(以下简称“重组方”)协商重组方案。重组方有意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下对公司实施重组,目前尚处于对公司的资产和风险进行尽职调查和评估阶段。重组能否达成将取决于与公司控股股东、债权人和其他方的谈判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启信宝数据显示,安信信托注册资本为54.69亿元。截至6月15日收盘,安信信托股价为1.89元/股,跌1.5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信信托 安信信托违规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