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广交会首次线上举办 大规模展会考验网络支持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19:18:37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受疫情影响,已连续举办63届的广交会将展会搬到了“云端”。作为历史最悠久的贸易盛会和中国经济的对外窗口,广交会在这个特殊时期,不仅稳住了外贸基本盘,也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激活新动能。

据了解,这次广交会网上平台设有展商展品、供采对接、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五大板块,包括16大类商品50个展区,展商可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多种形式展示商品信息。

如此大规模的线上展会,也对网络技术支持带来了考验。记者从腾讯云方面了解到,腾讯作为此次广交会的技术服务商,专门组建了上千人团队,涉及5大事业群,22个部门来支持广交会项目,可谓是腾讯产业互联网首次大规模、高强度的线上实战演练。

在6月15日至24日期间,腾讯为广交会全球参展企业设立了10*24小时全天候网上直播间,既可以与客商在网上单独面对面洽谈,也能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全球的客商来进行宣传和推广。

同时,微信也上线了广交会品牌官方区,直接通过搜一搜就能查看线上广交会活动相关信息,使用展商展品导览等服务。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认为,长期来看,线上线下融合将成趋势,线上平台将使广交会“永不落幕”。“接下来,网上广交会平台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包括其本身网上平台的功能更加完善强大,和能够为其线下展会赋能,如对线下展会客户黏合度、精准对接、对商机把握等。”刘松萍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交会 网络支持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