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滴滴起诉“性侵视频”表演者及星恋直播 呼吁关注女性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20:09:09

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已向北京互联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追究涉黄直播平台和直播制作者、表演参与者的法律责任,坚决以法律手段维护滴滴和滴滴司机群体的名誉。”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6月15日,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已向北京互联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追究涉黄直播平台和直播制作者、表演参与者的法律责任,坚决以法律手段维护滴滴和滴滴司机群体的名誉。”

滴滴方面表示,不会对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滴滴司机直播性侵案#话题的网友,发起诉讼。同时,公告呼吁更多人关注女性安全。

6月11日晚间,微博用户“巧克力翠翠杀”爆料称,6月10日凌晨,一名疑似河南郑州的网约车司机迷奸女乘客,有人在外网发布直播平台录制的视频。彼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根据上述微博用户提供的链接查询到该视频。在该视频中,司机自称为滴滴司机,并以下车买水为由暂时离车,并在离车前在车内喷洒自称为“香水”的液体。在离车后,该男子称,所喷“香水”可十分钟使人昏迷。随后不久,该男子回到车内,“女乘客”已昏睡不醒,遂对“女乘客”实施了侵犯。

“在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发酵整整一天之后,6月12日晚间,郑州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通报显示,性侵视频中,犯罪嫌疑人(司机)与被“迷奸”女子,二人系夫妻关系。2020年6月10日凌晨,二人以盈利为目的,在非法直播平台公开进行“色情表演”。目前,涉事二人均以被抓获,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对此,6月12日,滴滴出行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经过我们比对查证,车某涛和郜某琦均非滴滴司机。”

与此同时,上述“色情表演”背后的平台——星恋直播也开始浮出水面。

12日下午,滴滴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曾在微博对外公开发声。彼时,他表示,“警方正在调查,我们全力配合”。他还表示,如果万一警方查实,这个视频真的是“滴滴司机直播性侵”,愿意接受一切处分。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强调,“所有安全工作的落实都离不开滴滴司机的努力,我们的司机师傅们,不是犯罪的代名词。”

随后,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转载陈熙微博,并表示与犯罪斗争到底,但也不要冤枉一个好人。

“滴滴司机这个群体有很多不公平的标签,但他们中既有背着养家糊口责任的劳动者,也有在疫情期间冒着危险接送医护人员的英雄,更是有着亲人和爱人的普通人。一个有爱的社会一定会在思辨中自我进化,少些冷漠和歧视,多一些视人为人的尊重和信任。”她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性侵视频 星恋直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