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一大担忧突然升温——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18:34:52

今天大盘其实是从下午开盘之后开始跌的,主要是外盘突然跳水了。恒生指数下午一度大跌600多点,下午开盘的欧洲市场也在下跌。外盘跳水,对A股的拖累作用还是比较明显。创业板方面,下午也冲高回落。盘中,创业板指数一度上涨2.3%,最高涨到2256点,距离年内高点2293点已经不远。相信在今年之内,创业板指数创新高不会是难事。不过,接下来还要继续看疫情的发展变化。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但真的没必要过分担心。

Upload_159221718846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创业板注册制落地,这本是一大利好。然而市场的调整仍在继续,沪指下跌29.71点,以2890.03点报收,跌幅为1.02%。只有创业板表现较好,创业板指数逆市上涨12.79点,以2219.55点报收,涨幅为0.58%。盘中,创业板指数更是一度逼近年内高点。

那么,当前市场,究竟遇到了什么问题,大家在担忧什么?

突发疫情

昨晚,达哥对市场继续维持乐观。但对短线行情,还是“留了一手”。在昨天的文章中,对后市行情我提到了两个担忧。一是疫情的突然变化,二是大基金对科技股的减持。而这两个担忧,在今天的市场中,都表现得比较明显。

先说疫情,北京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变化,确实让人感到担忧。根据今天的权威报道,北京已经有11个中高风险地区。同时,还有河北、辽宁和四川三省出现北京确诊关联病例。

出现这种情况,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疫情,会不会再度“死灰复燃”。而疫情的变化,进而影响的是学校复课、航空交通、旅游消费、影院餐饮、食品安全等一系列经济问题。凡是人群聚集的地方,都会受到影响。

从今天的市场表现看,因为疫情而受到冲击的板块,多数都在跌,比如航空、住宿餐饮、电影院线,包括之前热炒的摆摊概念股,都遭到抛售。

另一方面,包括口罩等领域的抗疫概念股再度大涨。比如龙头股英科医疗连续两个涨停,今年累计涨幅接近500%,成为今年最大牛股。另外,病毒检测板块集体大涨,热景生物、硕世生物、达安基因、华大基因等个股都有强势表现。

但是,到了现阶段,我们真的有必要过分地对疫情感到担忧吗?重视、紧张,这是很有必要的。该隔离的隔离,该检测的检测,北京已经对7万多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将实施最严格的流调(流行病学调查)。这样的操作,完全有必要。但专家也说了,北京不会成为第二个武汉。

我个人认为,已经有了第一次的防控经验,那么如今的疫情变化,相信绝对有能力尽快地控制下来。对于这一点,我觉得是要有信心的。

所以,短期因为疫情带来的担忧,这很正常,但也不会带来太大的冲击。毕竟已经有了经验,形势最严峻的时期已经坚守过来了,现在真的没必要太担忧。

今日复盘

再看下今天的市场,除了上面提到的部分板块。昨晚我们提到的大基金概念股,今天也受到了比较明显的冲击。拟被大基金减持的兆易创新跌幅超过6%,三安光电跌幅超过5%。另外,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沪硅产业等部分个股都有较大跌幅。

短期来看,大基金对部分个股的减持,对半导体类个股显然是利空。但中长期看,我依然还是坚持昨天的观点,国家层面对整个半导体产业未来的态度肯定是大力扶持的。

除此之外,零售股、医药连锁、猪肉概念股等,也都有不错表现。但是,令达哥更为感叹的是,钱研君上周末另辟蹊径分享的游戏行业,其量化组合今日盘中最大涨幅都超过5%,并有涨停股出现!

游戏股为何成为又一道风景,不多说,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进入赢家学院,再次阅读《钱瞻研报》白金版,温故而知新!

今天,有朋友让我说下美的集团创始人昨晚遭遇的风波。其实,今天官方公告已经出来了。

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110接报警:顺德区北滘镇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6月15日5时许,民警已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处置过程中,无人员受伤,事主何某某安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之后,美的集团官微转发该警情通报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今天,美的集团股价下跌了3.3%。我倒觉得,股价的下跌,和昨晚的事情并没有直接关系,因为格力电器也跌了2.77%。

对于这个事情,我想说的是,何氏家族的财富,在国内是排得进前十的。这件事在整个富豪圈子里,肯定是一件超级重磅的事情。我们很自然地会联想到,多年前李嘉诚之子李泽钜被张子强绑架的惊天大案。

正所谓“树大招风”,即便你再低调,也会被贼惦记上。不管你拥有再多的财富,都始终还是要把各种风险控制做到位,才能守得住你的财富。财富越多,风险控制的等级越高。

我们炒股也是同样的道理,不要以为上一波行情我们赚了钱,如果风险控制做得不好,那还是非常危险。

沙盘推演

今天大盘其实是从下午开盘之后开始跌的,主要是外盘突然跳水了。

恒生指数下午一度大跌600多点,最终收盘大跌524.43点,以23776.95点报收,跌幅达2.16%。另外,下午开盘的欧洲市场也在下跌。

外盘跳水,对A股的拖累作用还是比较明显。今天下午,北向资金也开始较大规模净流出。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沪股通净流出45.8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49亿元,合计净流出27.35亿元。

创业板方面,下午也冲高回落。盘中,创业板指数一度上涨2.3%,最高涨到2256点,距离年内高点2293点已经不远。

相信在今年之内,创业板指数创新高不会是难事。不过,接下来还要继续看疫情的发展变化。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但真的没必要过分担心。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6月15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担忧 升温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