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吉林银行行长换新 建行老将王立生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16:33:57

王立生此番出任行长是接替原行长陈宇龙之位,陈宇龙在该行原董事长张宝祥被查之后火速补位成为董事长,掌舵吉林银行。无独有偶,王立生和陈宇龙都曾经担任过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总裁一职,且都有多年的大行工作背景。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吉林省人民政府公布消息,建议原省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现年51岁的王立生为吉林银行行长人选,同时免去陈宇龙该行行长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该行原董事长张宝祥被调查之后,原行长陈宇龙火速接替了董事长职务,目前该行的行长和董事长都曾担任过吉林省金控集团总裁一职,且有多年的大行工作经验。

吉林银行近年来高层人事动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吉林银行的官网上了解到,目前该行的董事会已经计划增补王立生为董事会董事,王立生已经出任该行的党委副书记。 

王立生出生于1969年6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他有超过20年的银行工作经验,其职业生涯主要集中在建设银行。自1995年进入建设银行长春市分行成为一名科技处的科员,王立生随后历任建行吉林分行信息技术部业务经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等职务。

2018年10月,王立生出任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直到今年再次回归银行系统,即将成为吉林银行的行长。

王立生此番出任行长是接替原行长陈宇龙之位,陈宇龙在该行原董事长张宝祥被查之后火速补位成为董事长,掌舵吉林银行。无独有偶,王立生和陈宇龙都曾经担任过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总裁一职,且都有多年的大行工作背景。

陈宇龙出身工行吉林省分行,在工行集团内部工作时间长达22年,2014年陈宇龙担任工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两年之后赴任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总裁,在2018年成为吉林银行行长。

2019年11月18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仅仅过了一天,吉林银保监局就迅速批复了陈宇龙的董事长任职资格,陈宇龙在兼任该行董事长和行长8个月之后卸任行长。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吉林银行高层人事颇为动荡,该行的两任董事长先后被查,该行原董事长张宝祥(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吉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今年5月7日,白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张宝祥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吉林银行董事长田学仁,在2013年11月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除此之外,该行原副行长王安华也因为涉嫌受贿犯罪等多项罪名被“双开”。

吉林银行去年贷款减值损失达41.21亿 

从吉林银行去年的年报来看,该行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99.84亿元,同比增长了14.51%,归母净利润增长了4.69%至12.11亿元。净息差和净利差双双走阔,为2.56%和2.41%。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的资产质量在过去一年下滑明显,不良贷款率较上年同期升高了1.49个百分点至4.31%,不良贷款率高于同期我国商业银行的平均水准。2019年末,该行的拨备覆盖率为102.44%,低于监管划定的红线。

也正是银行资产质量的下滑拖累了业绩,该行去年拨备前的利润为58.55亿元,但是贷款减值损失就达到了41.21亿元,对净利润侵蚀严重。

启信宝信息显示,吉林银行注册资本约8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林银行 王立生 陈宇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