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是周一!又是爆款!易方达张坤“新品”闪电售罄,卖超2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18:28:44

今日,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公开发行,拟任基金经理张坤,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据渠道方数据,截至下午2点,其认购资金超过200亿,触发比例配售。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6月的新基金发行市场频出爆款,继上周一南方成长先锋2个小时卖出80亿后,今日(6月15日),又一只上架发行的权益类基金“秒光”。

6月15日,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公开发行,原定募集截止日为6月24日,拟任基金经理张坤,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据渠道方数据,上午10点30分这只基金募集金额已经超过了80亿元,截至下午2点,其认购资金超过200亿,触发比例配售。

又一爆款诞生

6月15日,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正式发售,开售不久就被抢光。易方达客服人员向记者透露道,这只基金的销售会持续到下午5点,具体截止时间根据不同平台设定而异。这样来看,该基金最终认购数据还将有持续增量,配售比例还可能会有进一步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这只基金设定了三年最短持有期限。也就是说,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三年内,不得赎回或转换转出,避免了投资者追涨杀跌,有利于基金规模的稳定性。

从投资方向上看,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投资范围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在内的A股市场,以及处于估值洼地的港股通股票,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35%+中债总指数收益率×20%”。

每经记者注意到,近期权益类基金频出爆款,多是由于拟任基金经理亮眼的带货能力。据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拟任基金经理张坤,其自2008年加入易方达基金以来,曾任公司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目前管理着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易方达中小盘混合等3只混合型基金,以及1只QDII产品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

管理总规模高达313.72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率412.11%。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其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年内净值涨幅为26.39%;此外,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次之,年内收益率为19.47%。

从旗下基金的一季报不难看出,张坤对港股市场青睐度较高。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前十大重仓股中,重配腾讯控股、中国生物制药、香港交易所、药明生物、石药集团。而A股市场投资方面,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3只白酒股位列前五大重仓持股名单。

更多新基金在路上

6月以来,已成立新基金95只(A、C份额合并计算),截至6月14日,合计为市场输送了888亿“弹药”。

记者注意到,其中首募规模超50亿的爆款权益基金还有南方成长先锋、广发品质回报。根据Wind数据,上述基金发行份额分别为321亿元、7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南方成长先锋这只“巨无霸”刷新了年内单只基金最大成立规模的纪录。

此外,于6月8日开始募集的华泰柏瑞景气优选混合,4天募集规模超50亿;首批可投新三板公募基金近期的公开发售,也引发数十亿资金追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下旬即将发行的基金近30只,多数为权益类产品。比如在7月即将启动发售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拟任基金管理人王宗合,是鹏华的明星基金经理,拥有10余年投研经验;汇添富旗下明星基金经理赵鹏飞,其管理的汇添富内需增长股票A,年内净值涨幅达19.97%。

记者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整理了即将上架发行的部分权益类基金及其基金经理在管部分产品的业绩表现。基金发行分化的背景下,下一个权益基金爆款会花落谁家,值得期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 张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