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未及时披露融创转让股权 刚刚乐视网收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11:52:00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吴永久    

6月15日,乐视退(原乐视网,300104,SZ)刚刚收到了来自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的监管函。监管函显示,由于乐视网未及时配合履行此前融创集团转让乐视网股权的信息披露义务,乐视网违反了深交所的《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11.8.1条的规定。

乐视网曾于6月3日晚间,发布了关于融创集团、致新云网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该报告书显示,天津盈瑞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瑞汇鑫)与致新云网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新云网)于5月22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致新云网受让盈瑞汇鑫持有的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睿汇鑫)100%的股权,即间接受让嘉睿汇鑫持有的乐视网341422214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56%,相关股权转让对价为0元。

在这一公告发布后,乐视网随即收到了关注函,被询问转让双方于5月22日签署协议但直至6月3日才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的原因,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则的规定。对此,乐视网曾回复称,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照相关规则的规定,在规定时间内把权益变动相关文件递交至公司,但基于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当时认为此转让行为是乐视网持股公司的股东转让,无需进行披露,也未就该事项通报董事会,未能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已经进入了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乐视网依旧风波不断,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贾跃亭持有的2210万股“乐视网”无限售流通股在京东拍卖官网开拍,14000多人围观,但0人报名,最终,因拍卖无人出价而流拍。6月15日,乐视网跌停,报0.81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贾跃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