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最后的S股终于要告别历史舞台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08:58:04

日前富时罗素对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进行调整,将剔除50只A股股票,这一调整今日生效。另外,MSCI指数也将剔除5只A股股票,并将于6月16日开盘生效。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只个股将被富时罗素和MSCI同时剔除,这些个股分别是海澜之家、广汇汽车、天士力、中铁工业和贵阳银行等。

Upload_159218257386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对于很多新股民而言,可能还不知道什么叫S股。

所谓S股,就是尚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股改启动已经有15年,目前整个A股市场只有一只S股,这就是S佳通。

昨晚,S佳通宣布,再度筹划股改。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将于7月15日复牌。这预示着股改“钉子户”S佳通将再度启动股改。如果这一次S佳通的股改获得成功,股改这个长达15年的浩大“工程”,可以说真正获得了彻底的成功。而接下来,A股又将迎来注册制的新时代。从今天开始,创业板将开始接受注册制下的IPO申请。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中国结算最新发布的5月份投资者统计情况显示,当月A股新增投资者账户数量121.41万个,相比3、4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锐减,但比去年同期依然增长5%。需要提及的是,5月份只有18个交易日,比4月份少3个交易日。

另外,日前富时罗素对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进行调整,将剔除50只A股股票,这一调整今日生效。另外,MSCI指数也将剔除5只A股股票,并将于6月16日开盘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只个股将被富时罗素和MSCI同时剔除,这些个股分别是海澜之家、广汇汽车、天士力、中铁工业和贵阳银行等。

昨晚,网传美的集团创始人被劫持。今天早晨,佛山警方公布正式消息。据报道,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警方接报警: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目前,佛山警方已抓获5人。

美的集团官微随后转发上述通报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最后,再回顾一下上周五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6月12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8.6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0.98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19.62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对于很多新股民而言,可能还不知道什么叫S股。 所谓S股,就是尚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股改启动已经有15年,目前整个A股市场只有一只S股,这就是S佳通。 昨晚,S佳通宣布,再度筹划股改。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将于7月15日复牌。这预示着股改“钉子户”S佳通将再度启动股改。如果这一次S佳通的股改获得成功,股改这个长达15年的浩大“工程”,可以说真正获得了彻底的成功。而接下来,A股又将迎来注册制的新时代。从今天开始,创业板将开始接受注册制下的IPO申请。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中国结算最新发布的5月份投资者统计情况显示,当月A股新增投资者账户数量121.41万个,相比3、4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锐减,但比去年同期依然增长5%。需要提及的是,5月份只有18个交易日,比4月份少3个交易日。 另外,日前富时罗素对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进行调整,将剔除50只A股股票,这一调整今日生效。另外,MSCI指数也将剔除5只A股股票,并将于6月16日开盘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只个股将被富时罗素和MSCI同时剔除,这些个股分别是海澜之家、广汇汽车、天士力、中铁工业和贵阳银行等。 昨晚,网传美的集团创始人被劫持。今天早晨,佛山警方公布正式消息。据报道,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警方接报警: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目前,佛山警方已抓获5人。 美的集团官微随后转发上述通报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最后,再回顾一下上周五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6月12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8.6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0.98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19.62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S股 历史舞台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