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黄晓明持股60%玩私募 旗下宁波星鎏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却被注销管理人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4 20:20:17

6月12日,基金业协会公告,5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存在异常经营情形且未能在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而被注销私募管理人资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次被注销的私募机构中,有黄晓明持股60%的宁波星鎏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宁波星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____50088603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今年6月1日,基金业协会注销31家私募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时隔不到5天,6月5日晚间,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称,36家因为公示期满3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私募基金管理人被注销。同时还有32家私募管理人因为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也被注销。

没想到的是,6月12日,基金业协会再度出手,5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存在异常经营情形且未能在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而被注销私募管理人资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次被注销的私募机构中,有黄晓明持股60%的宁波星鎏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宁波星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中基协注销57家私募公司管理人资格

6月12日,基金业协会公告称,深圳市恒汇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存在异常经营情形且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协会将注销该57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基金业协会表示,对于已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相关自律规则和基金合同约定,妥善处置在管基金财产,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利益。而在2018年3月27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异常经营情形下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公告》,其中明文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协会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注销,注销后不得重新登记。协会提醒投资者持续关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诚信合规情况,谨慎做出基金投资决策,通过基金合同约定的纠纷解决机制和相关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实际上,在6月1日,基金业协会就发布了《关于注销第十五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包括北京世纪利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31家机构达到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协会将注销这31家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随后的6月5日晚间,基金业协会又发布《关于注销第十六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36家因为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私募基金管理人被注销。

在6月5日被注销36家私募管理人的同时,还有32家因为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也被注销,其中就包括前私募冠军,业内称为“快刀八郎”的苏思通旗下的私募公司北京蓝海韬略资本运营中心(有限合伙)。

黄晓明旗下公司的执行事务合伙人被注销资格

在6月12日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关于注销57家期限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中,出现了宁波星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身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启信宝信息发现,此次被注销的宁波星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背后实际控股人为任兆凯,主要业务为投资管理,及咨询类服务。任兆凯持有宁波星合资产51%的股权,费冰洁持有宁波星合资产49%;而宁波星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了三只基金,包括宁波星合资产持股80%的上海星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另外就是持股20%的宁波星鎏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还有就是持股0.1%的宁波星凡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而宁波星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当红明星黄晓明和李晨竟然都有关联。在宁波星鎏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股东中,除了宁波星合资产持股20%之外,黄晓明持股60%,杨铭持股20%,宁波星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宁波星鎏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另外,在宁波星凡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股东名单中,宁波星合资产持股0.1%,李晨持股16.67%,宁波星鎏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49.9%,上海星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6.67%。宁波星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又是宁波星凡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另据启信宝信息显示,目前黄晓明在北京泰耀文化工作室、东阳横店淇悠影视文化工作室等7家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另外在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星鎏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42家企业担任股东。并且,黄晓明在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担任高管。

此次被注销私募管理人资格的宁波星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背后实际控制人为任兆凯,属于星弥资产集团旗下。据启信宝信息显示,星弥资产集团的主公司是上海星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目前任兆凯还担任上海星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其投资人可谓是明星大咖云集,包括黄晓明、陈赫、李晨等明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晓明 李晨 私募 注销 管理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