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股风云 | 恒指本周下跌1.89% 机构:寻找跌出来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4 14:33:27

恒生指数在上周大涨7.88%后,本周出现了调整。本周恒生指数累计下滑1.89%,以24301点报收。第一上海证券指出,港股在此前走了一波七连涨后,出现掉头回跌的迹象。总体上,正如近日指出,港股已反弹至阶段性偏高水平、偏离了现时的基本面了,要注意市场的稳定性,并且要提防有出现拐点走势的可能。

____401019799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恒生指数在上周大涨7.88%后,本周出现了调整。本周恒生指数累计下滑1.89%,以24301点报收。

第一上海证券指出,港股在此前走了一波七连涨后,出现掉头回跌的迹象。总体上,正如近日指出,港股已反弹至阶段性偏高水平、偏离了现时的基本面了,要注意市场的稳定性,并且要提防有出现拐点走势的可能。而目前,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刚开完,网易-S也首秀了,以及京东-SW的IPO申购也完成了,相信对于市场近期出现的亢奋状态会带来冷却的作用。以中短线策略部署来看,建议还是要注意市场的稳定性,23900点依然是恒指目前的好淡分水线,而操作上现时更多要侧重节奏,但对后市可以保持正面,寻找等候跌出来的机会。

该机构还表示,正所谓“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全球股市在3月集体崩跌后,都以不同程度的反弹回升了,美股纳指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在全球央行大放水的背景下,流动性泛滥是推升市场的最大动力。然而,经济重启目前正处于起步初段,不确定性还是蛮多的。在股市已弹高、迭加现时宏观基本面不配合,股市近期的拉涨弹升,就会有走得过早过快的机会了。建议要注意已偏高了的股市稳定性,而这个有可能出现的拐点,机会是在完成了过去差不多三个月的中短期反弹后,重拾延续中期弱势跌浪的再次开端,而这个对于中短线策略操作部署来说,尤为关键重要,建议要慎重考虑做好准备。

港股新经济公司正在风口之上

近期,随着网易、京东两大巨头回归港股,新经济公司在港股市场的风头正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到,内地一线互联网企业受到内地投资者关注是自然的事,而近期香港的市场人士也在越来越多关注内地互联网企业,这些企业可能迎来市场的风口。

有香港资深财经评论员表示,经济重启及疫情重现均是直接影响出口、银行、地产等传统板块,科网、新经济股料继续受资金追捧,新、旧经济股轮动,策略仍以趁调整买入新经济股为主,传统经济股趁高减持,港交所则是例外,股价仍受惠于新经济股回归的潮流。

另外香港投资专栏作家罗国森也撰文指出,中概股回归热潮由阿里巴巴于去年11月启动后,就由这两周先后招股的网易和京东推向新高峰。这两家公司之后,热潮可能会稍歇一下,但接下来还有长长的队伍等着回归。今年首季的新冠疫情,造就了两大行业逆流而上,一是网络游戏,二是网购。前者的受惠股就是腾讯和网易;后者就是阿里巴巴和京东。

记者注意到,香港市场人士很多都在向受众推介内地互联网企业,市场舆论不遗余力地为内地新经济企业造势。在这背后,最重要的是这些企业本来就表现出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市场潜力,自然能得到市场的推崇。

港股下周大事早知道

1、中国旺旺(00151,HK)将于6月16日公布年度业绩。

2、中国动向(03818.HK)将于6月17日公布全年业绩。

3、莎莎国际(00178,HK)将于6月18日公布全年业绩。

本周港股大事

1、6月9日,国泰航空推出了一份金额高达390亿港元的资本重组计划。在这份计划中,香港特区政府将通过贷款、认购优先股等方式向国泰航空进行注资。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已在逐步重启,但未来不确定性还是不少,要面对的挑战依然未能过去。而企业尤其是重资产的航空公司,在现金流方面正在面对最大的挑战。供股以及发优先股,都是为了筹集资金、使企业可以活下去。

2、6月11日,网易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份代码09999,开盘报133港元/股,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收于130港元/股,上涨5.69%,总市值达4458亿港元。网易5月25日持股显示,丁磊持有44.7%的股份,以此计算,丁磊身家达199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819亿元。

3、本周,雷军微博表示,小米金融旗下的香港虚拟银行天星银行开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 恒生指数 拐点 网易 阿里巴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