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广百股份拟引入中国人寿为战投 募资不超7亿用于收购友谊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2 20:44:58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吴永久    

6月12日晚间,正在停牌筹划重组的广百股份(002187,SZ)发布了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州友谊集团100%股权,同时拟向中国人寿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人寿集团中专门的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资管)与广百股份签署。

双方的合作内容主要有:利用双方在广州地区的影响力,共拓商贸流通领域业务版图;利用国寿资管的金融业务资源及品牌优势,全面提升广百股份竞争力;利用国寿资管资本市场资源,提高广百股份资本运作能力及经营实力;引进国寿资管及其控股股东先进管理理念,提高广百股份的公司治理能力。

除了宣布引进战投外,对于本次重组标的广州友谊集团,广百股份也披露了更多细节。

广州友谊集团从事以百货为主的商品零售业务,业态定位为高端精品百货,是广州市著名的购物场所,目前主要运营环东店、正佳店、国金店和时代广场店4家门店。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广州友谊集团净资产为25.94亿元;2019年,广州友谊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7.13亿元,实现净利润2.46亿元。

广百股份表示,广百股份和广州友谊集团作为广州本地体量较大的两家商贸零售企业,因历史原因长期分开经营,传统零售模式下的同业竞争阻碍了规模扩大和效率提升。本次交易完成后,能够改变广州地区两大商贸龙头企业单兵作战的局面,抱团联合,广百股份重组后将成为拥有逾25万平方米自有物业、30家门店的百货公司,实现了区域性龙头百货企业的强强联合,有利于发挥协同效应,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目前,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广州友谊集团的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