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滴滴陈熙:滴滴司机不是犯罪代名词,万一警方查实,愿接受一切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2 17:54:42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6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滴滴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就11日晚间发酵的“滴滴司机直播迷奸”传闻,对外发布声明。陈熙表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我们全力配合”。

他还表示,如果万一警方查实,这个视频真的是“滴滴司机直播性侵”,愿意接受一切处分。

自2018年两起顺风车恶性事件以来,滴滴方面屡次对外发声,All in安全。即便是在2020年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所构想的“0188”三年发展战略中,安全亦被放在首位,即没有安全,一切归零。

“我也知道,再完备的安全措施,也不可能100%杜绝极端恶性案件的发生,一旦有违法行为,我们绝不姑息,配合警方,严惩不货。但所有安全工作的落实都离不开滴滴司机的努力,我们的司机师傅们,不是犯罪的代名词。”陈熙在上述声明中表示。

6月11日晚间,微博用户“巧克力翠翠杀”爆料称,6月10日凌晨,一名疑似河南郑州的网约车司机迷奸女乘客,有人在外网发布直播平台录制的视频。

11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根据上述微博用户提供链接查询到该视频。在该视频中,该司机以下车买水为由暂时离车,并在离车前在车内喷洒自称为“香水”的液体。在离车后,该男子称,所喷“香水”可十分钟使人昏迷。随后不久,该男子回到车内,“女乘客”已昏睡不醒,遂对“女乘客”实施了侵犯。

在视频中,该网约车司机自称为滴滴司机。对此,11日晚间,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对外发声,“我们已关注到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的信息,我们已报警并正在紧急核实,一旦有进展会向社会公众及时公开。”河南郑州市公安局也对外回应称,警方正抓紧核实,有进展会第一时间通报。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陈熙 滴滴 司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