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召开工作推进会 全面部署四川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2 13:44:51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12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召开四川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通报实施方案,分析当前形势,明确重点任务,对下阶段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严宝玉行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全省金融机构服从大局、主动作为,有力发挥金融托举作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评价。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社会融资增量创历史新高。快准稳建立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得到及时保障。精准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滴灌普惠群体并引导贷款利率持续下行。切实落实金融帮扶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

会议强调,全省金融机构要提高站位,强化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统筹;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作为下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各项安排部署,确保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变。

会议指出,要聚焦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领域,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企业和群体,对经济贡献度高、就业吸纳能力强的企业,以及融资需求紧迫程度高等市场主体。通过“访店访企访园区、问需问计问困难、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三访三问三送”活动,分层分类开展融资对接和培育辅导。在金融支持过程中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全省金融机构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善内控制度、提升服务水平。用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工具和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民营小微企业。实施好“2020年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计划”和“个体工商户金融甘露行动计划”,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促进企业稳定、岗位稳定、就业稳定。同时,还要强化宣讲,畅通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全程监测,点对点解决“稳”“保”中的问题,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银行 成都分行 金融 稳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