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全球惊现“黑色星期四”:美股暴跌1000点,欧洲股市、油价狂泻,反弹结束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1 23:15:47

每经编辑 杜宇

6月11日,美股开盘暴跌,截至发稿,道指大跌逾1000点,纳指跌破10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跌3.27%。

航空股集体大跌,截至发稿,美国联合航空跌10.12%,美国航空集团跌10.99%,达美航空跌15%,西南航空跌6.97%,波音跌8.39%,中概股房多多跌18.46%,蔚来汽车跌5.56%,瑞幸咖啡跌7.61%。美股大型科技股普跌,苹果跌1.06%,微软跌1.31%,谷歌跌1.01%。

欧洲重要指数全线低开:

亚太指数方面,日经指数跌近3%,新加坡富时新加坡海峡指数下跌3.44%:

上证指数今日冲高回落震荡调整,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放大,全天成交金额2890亿元。

汇市方面,美元展开强烈反攻,美元指数持续反弹升破96关口,最高触及96.50附近。

另外,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截至发稿,国际油价跌幅扩大,布油8月合约跌近7%,美油7月合约跌近8%。

据证券时报,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经历大幅反弹后,欧美股市本身有调整的需求。另外,经济复苏前景不明,疫情可能出现反复,也打压了市场情绪。

另据新浪财经,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天市场风险情绪的骤然降温,原因可能在于市场担忧第二波疫情,以及美联储的过于鸽派(重申经济复苏的风险),似乎吓到了市场。

今日,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154.2万人,预估为155万人,前值为187.7万人。

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指出,对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最初反应并不是太乐观,即使鲍威尔承诺为复苏保驾护航。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鲍威尔虽然这次没有承诺任何新的行动,但他对于下档风险及不确定性的关注,强化了美联储将采取更多行动的讯息,可能不晚于9月。看起来可能提出依结果或时间而定的指引,鲍威尔也保留了采取某种利率上限形式的可能性。”

未来股市怎么走?中金策略认为,整体市场层面,经过近期的快速上涨后,美股标普500指数年初至今表现已经一度转正,而纳斯达克更是创出新高,投资者在当前的分歧可能不但没有缩减反而在加大。中金策略称,只要政策环境(如利率水平和流动性投放)以及复工和疫情发展(如部分州是否存在大幅复发风险)大方向维持不变的话,那么整体市场虽然会有波折,但整体大方向就不至于逆转。而且,美股此轮上涨主要是投资顾问加仓以及、以及主动型机构现金比例依然偏高的特点也或在市场回调时提供一定资金面的支持。

考虑到目前整体市场估值已经明显偏高、且市场处于超买状态,短期内市场机会可能更为是结构性而非方向性的。

光大证券认为,对于A股,今日市场下跌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海外股市的下跌拖累了A股的表现,另一方面,从3月底市场低点至今,上证综指累积涨幅为10.36%,创业板指累计涨幅为20.17%,市场在反弹后存在短期调整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新浪财经)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