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RM中国换帅风波又反转,公司声明董事会罢免决议无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1 18:27:36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11日,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即ARM中国,以下简称“安谋中国”)发布声明称,ARM公司和厚朴投资向媒体发布的“ARM公司媒体声明稿”对安谋中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CEO吴雄昂(ALLEN XIONANG WU)的指控完全莫须有,对吴雄昂及安谋中国的声誉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并表示已委托律师采取法律措施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而对于吴雄昂是否遭免职,安谋中国与ARM公司各执一词。6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赴安谋中国上海办公地点,不过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接受任何采访。”

安谋中国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成祥 摄

究竟有没有罢免?

6月10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安谋中国董事长兼CEO吴雄昂被免职。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业内热议。安谋中国迅速回应称:“安谋中国未发生人事变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吴雄昂继续履行董事长兼CEO职责。

当日,相关事项再度反转。一份ARM公司媒体声明稿显示,作为安谋中国大股东,ARM公司与厚朴投资在6月4日安谋中国董事会上共同决定,罢免吴雄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决定符合安谋中国的最大利益。基于举报人以及数位在职、离职员工的投诉,经过调查发现,吴雄昂的行为危害到了安谋中国的发展、公司股东以及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在这份声明稿中,ARM公司表示:“安谋中国董事会正在推进公司管理层遴选工作,由副总裁潘镇元和唐效麒担任过渡时期联席首席执行官。”

6月11日早间,关于吴雄昂被罢免一事再度反转。安谋中国发布针对“ARM公司媒体声明稿”的严正声明,否认ARM公司媒体声明稿中的指控。

对于安谋中国董事会决议,安谋中国在声明中表示:“违反程序进行的董事会会议不具有合法性,其结论也不应获得支持。公司并未召开符合程序的董事会会议,也并未产生有效的导致人事变动的法律文件。”

而对于ARM公司媒体声明稿中将担任联席首席执行官之一的唐效麒,安谋中国表示:“安谋中国前雇员唐效麒(Phil Tang)因严重违规行为,已经于2020年5月26日被安谋中国解职,他不再代表安谋中国履行任何职能。”

来源:ARM中国官方公众号截图

谁在掌控安谋中国?

根据启信宝信息显示,ARM Limited持有安谋中国47.33%的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Amber Leading(Hong Kong)Limited持股36.0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安创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安创”)持股13.30%,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吴雄昂并未直接持股安谋中国,但穿透股权结构发现,吴雄昂极有可能于幕后掌舵安谋中国第三大股东宁波安创。根据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官网信息显示,深圳安创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安创”)为宁波安创基金管理人,而吴雄昂正是深圳安创执行董事。

深圳安创高管信息截图 

另外,根据启信宝显示,蔻森信息科技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蔻森信息”)持有深圳安创99%的股份,为该公司大股东。而吴雄昂同样也是蔻森信息执行董事及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4月24日,蔻森信息股东由吴雄昂变更为Acorn Spring Limited,变更完成后,Acorn Spring Limited全资持股蔻森信息。

Acorn Spring Limited全资持股蔻森信息 来源:启信宝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RM中国 吴雄昂 罢免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