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凤台农商行原董事长鲍学启栽了 安徽金融反腐风暴已“刮落”3名农商行高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1 18:11:04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月10日,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安徽凤台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学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而其在职期间,凤台农商行曾多次接收罚单。如:

2019年4月,因贷款管理失当,信用风险累积,凤台农商行被淮南银保监分局罚款30万元;

2020年4月2日,因存在着违规利用通道业务向政府平台企业融资以及违规购买持有私募基金的违法行为,凤台农商行被淮南银保监分局处以30万元罚款。

曾因该行违规购买私募基金被警告

近日,中小银行内已有多名高层因违法违纪行为被调查。

安徽地区来看,5月12日,安徽蚌埠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绍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28日,安徽怀远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5日,安徽怀远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李路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凤台农村商业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在原凤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所辖分支机构的基础上,于2014年7月1日挂牌开业,由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入股组成的凤台地区首家股份制法人农村商业银行。

根据原安徽银监局2014年7月公布的批复文件,在批复凤台农商行开业时,还核准11人在凤台农商行的第一届董事会董事任职资格,这11人中便包括鲍学启。

记者就此事致电凤台农商行,凤台农商行工作人员表示暂不接受电话采访。记者根据邮箱发送采访提纲,截至发稿时并未得到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鲍学启在职期间,凤台农商行近两年曾多次接收罚单。

从时间线来看,因贷款管理失当,信用风险累积,凤台农商行于2019年4月15日被淮南银保监分局罚款30万元。而此时凤台农商行法定代表人显示是鲍学启。

因存在着违规利用通道业务向政府平台企业融资以及违规购买持有私募基金的违法行为,凤台农商行于2020年4月2日被淮南银保监分局处以30万元罚款,鲍学启作为时任凤台农商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对违规行为负领导责任,被淮南银保监分局处以警告处罚。

打击金融犯罪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

金融反腐败逐渐进入深水区之时,严打职务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成为当前的重点。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赵应云曾表示,当前,金融犯罪处于高发态势,尤以非国有银行为甚。金融犯罪往往与金融风险交织在一起,打击金融犯罪是保障金融安全乃至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

一位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银行对我国金融体系稳定、国内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地位,尽管是地方性的中小银行,其中也涉及广泛、关系错综的客户、投资者、企业、金融机构等利益;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大,正需要中小银行依托自身优势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对大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部分中小银行由于股权混乱、内部治理失效、部分人浑水摸鱼、违规开展业务、进行关联交易等,加大中小银行整治已刻不容缓。”该名业内人士表示。

赵应云认为,中小银行要以风险防控作为经营发展的前提。坚决抵制“甩锅”行为,各机构要把担子担起来;坚决抵制“投机行为”,化解不良不能简单依赖增资扩股,以物抵债;坚决反对“拖沓行为”,要时刻抓住化解风险的时机,不能“击鼓传花”;坚决反对“作假行为”,警惕违规续贷、以贷养贷等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