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填补西部区域布局空白!成都超算中心将于9月建成投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1 17:12:2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11日,由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成都超算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支持举办的首届超级计算创新应用天府论坛在成都举办。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近200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论坛中以台上台下签约的形式与成都超算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都创新研究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作为高校代表上台签约;中科院相关院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作为科研院所代表上台签约;海康威视、中电启明星、商汤科技、中科招商航空等作为企业代表上台签约。

据悉,成都超算中心位于成都科学城鹿溪智谷核心区,总投资约25亿元,净用地面积约36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包含硅立方计算机、动力楼和科研楼等部分。成都超算中心预计在今年9月建成投运,填补我国西部地区国家超级计算体系的布局空白。届时,其将成为西部地区首个超级计算中心,运算能力将达到每秒钟十亿亿次,成为西部地区的最强算力,并将积极争取纳入国家超算中心体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超算中心 国家超算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