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米旗下虚拟银行今日开业 2万港元活期存款利息远超同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1 16:17:17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卢九安    

6月11日,雷军发布微博宣布,小米金融旗下的香港虚拟银行——天星银行正式开业,并称“这是小米金融业务新的里程碑”。

雷军发布微博宣布天星银行正式开业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今日,天星银行正式开业,开业初期提供活期、定期存款业务、贷款业务,并支持多种货币转账。

传统银行按资产将客户分作不同等级。一般而言,资产值越高的客户可享有的存款利率越高,而天星银行并未对客户做资产划分。该行称,希望可以将科技带来的效益与市民共享,让人人都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经济效益,不论资产多少,都可以同样享有“星级”的银行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天星银行所推出的活期存款以分层递增计算,账户结余只要是2万港元即可享有,年利率为3.6%,在2万港币以上存款将根据数额对应不同的利率。

天星银行 官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了香港三大发钞行之一的中银香港2万港币的活期存款年利率仅为0.001%。而天星银行同等数额活期存款利息比中银香港活期存款要高出3600倍。

不过,如此高的利率仅适用于首笔2万港元活期存款,且在开业期间成功开户的客户在2021年6月10日之前享有该利率。

天星银行存款推出了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两类服务,从利率来看,活期存款起息门槛高于定期存款,活期存款起息门槛为2万港元,而定期存款仅为1000港元。

此外,天星银行是存款保障计划的成员,该银行接受的合资格存款受存保计划保障,最高保障额为每名存款人50万港元。

除了存款业务外,天星银行推出了贷款业务,客户申请网络贷款,年利率最低为2.99%,并且可以随时提前还款,以日计息,也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根据天星银行官网,天星银行由国际物联网领袖小米集团及亚洲领先的综合性金融企业集团尚乘集团携手成立。天星银行于2019年5月9日获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于13个月内完成建立虚拟银行,今年三月开始试业。目前,天星银行的业务主要为存贷款业务,暂未开展银行投资理财业务。

天星银行称,下一阶段,天星银行希望将银行服务提升至客户的生活层面,将会开发更多创新银行服务,让客户可以一个APP在手,轻松掌握理财消费分析及规划各种生活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尚乘集团、新能源集团、小米金融和Funding Societies共同宣布建立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于2019年12月31日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式申请发起设立新加坡数字批发银行。其中,联合方的牵头发起人为尚乘集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