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储维持零利率,美股彻底疯了!苹果、微软、亚马逊、特斯拉齐创历史新高,中概股掀“熔断”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1 06:42:2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股市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指跌近300点,纳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指下跌1.04%,纳指上涨0.67%,标普500指数下跌0.53%。

热门科技股大涨

热门美股方面,科技股表现活跃,苹果、微软、亚马逊、Facebook、特斯拉等盘中均刷新历史新高。

中概股方面,稳盛金融、金融界、嘉银金科、房多多盘中频繁熔断,截止收盘,稳盛金融涨170.80%、金融界涨51.52%、嘉银金科涨96.61%、房多多跌66.38%。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0日下午,美联储方面宣布维持零利率不变,预计这一水平将持续到2022年。

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经济衰退6.5%,明年回升至5%的增长,并在2022年出现3.5%的增长。美联储继续警告疫情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带来的短期影响,以及对中期经济预期带来的压力。

利率调整暂“搁浅”,警惕美股回调

美联储在11日召开的发布会上称,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准备好适时调整市场操作计划。此外,美联储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

此次利率调整暂“搁浅”也是意料之中。5月27日,美联储发布“褐皮书”显示,疫情导致美国经济出现“混乱局面”,大部分辖区经济活动急剧下降,整体经济活动也下降,就业继续减少。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多数企业对经济复苏的潜在速度持悲观态度。

据中新经纬,今年以来,美联储共进行了5次利率调整,其中2次下调,3次“搁浅”。

3月份,美联储频繁“开闸放水”,分别于北京时间3月3日、3月16日大幅降息。此外,美联储还陆续祭出无限量化宽松、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贷款、及针对中型企业的新紧急贷款计划等多项举措。

市场此前猜测,美联储或会像部分欧洲国家一样实行负利率。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回应称不会考虑负利率。他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接近零的超低水平,直至确信经济已经受住新冠疫情考验。

鲍威尔预计,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可能收缩20%至30%,但长期来看有望避免类似于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经济萎缩。

据中国证券报,业内人士称,流动性利好和预期经济最差时刻已过成为美股连续上涨的重要原因,但美股回调风险已需引起重视。摩根资管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指出,风险资产的势头强劲或持续数周,若投资者继续消化快速复苏的影响,股市回调的风险将上升,尤其是容易受到疫情以及外围摩擦升级影响的行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经纬、东方财富、央视新闻、中国证券报、市场公开消息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