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阿里云签约昆山,欲共同打造城市数字产业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21:40:47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9日,昆山市人民政府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鲸科技”)、众海创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海创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昆山市数字政府建设与产业数字化升级,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将依托阿里巴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昆山数字政府,在智慧交通、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等方面加强合作,并提供灾害预警与应急管理服务。

据了解,浩鲸科技成立于2003年,由中兴通讯和南京创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成立。根据该公司官网显示,浩鲸科技是一家具备全球交付能力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拥有近20年的电信级数据处理能力和ICT领域经验。目前已经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赛富基金、云锋基金等投资。

众海创新则将协同关联机构北京众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海投资”),在昆山设立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拟投资于数字城市以及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相关生态企业,其中包括灾害预警和应急管理领域内具有核心技术和投资价值的高成长型企业。

此次,由众海创新引进的数字政府灾害预警与感知项目便签约落户昆山市巴城镇,将开展先进监测传感器及装备的研发和生产,打造灾害监测和感知领域的产业链。

众海投资成立于2014年,由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鲁众和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黄海军共同创办,目前专注互联网/消费、医疗大健康、高新技术方向的股权投资。

而众海创新则由鲁众、黄海军等人创立于2015年,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推广以及企业策划、经济贸易资讯等,并不涉及投资业务。

昆山市市长周旭东表示:“此次与阿里云等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打造产业数字化平台,能够推动昆山在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取得全新突破、迈上更高台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云 昆山 浩鲸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