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和科达高层大“换血” 实控人变更后将重组管理团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9:36:32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9日晚间,和科达(002816,SZ)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及部分监事和高管同时辞去当前职务,其中大部分人员将继续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职。

记者注意到,在不久前,和科达实控人刚刚发生了变更,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覃有倘、龙小明及邹明将所持有的29.99%股份转让给益阳市瑞和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和成),后者成为和科达控股股东,金文明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和科达最新公告显示,卢争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张圣韬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副总经理的职务;梁海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总经理的职务。

在辞职后,上述三人仍将继续在和科达及其控股子公司任职。

不过,在三人辞职的同时,和科达并未披露接任人选,这也导致目前和科达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三人的辞职申请将会在股东大会补选出新任董事后生效。

同时,李德侨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和科达职工代表监事、监事会主席的职务,辞职后继续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职,另一监事王瑞智申请辞去公司股东代表监事一职,辞职后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和科达高管也有相应变动。公司副总经理路遥及财务总监钟志芳均提出辞职,辞职后也将继续在公司及子公司任职。

实际上,从去年12月起,卢争驰就开始减持上市公司股票,截至2020年2月7日,共减持17万股。减持后,卢争驰仍持有公司0.53%股份。

与此同时,张圣韬也在不断抛出手中的股票。今年5月6日、5月7日,其共减持0.03%股份,减持后持有0.52%股份。

从和科达股价表现来看,自2019年年中以来,和科达股价一直震荡上扬,2019年7月19日,和科达收盘价为18.32元/股,6月10日,和科达收盘价已涨至30.73元/股。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和科达2019年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了1163.68%,亏损0.68亿元,这也遭到了深交所的问询。

和科达高层大规模变动原因可能与6月初的股权变动有关。6月2日,和科达宣布瑞和成通过受让29.99%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金文明变更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工商资料显示,瑞和成成立于2019年11月18日,注册资本6.6亿元。对于和科达今后的具体发展方向以及高管的任命,6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和科达董秘王培鹏发去采访函,其回复称,需要时间整理,公司近期事务较多。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和科达 高管辞职 实控人变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