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免税品经营资质信披受质疑 王府井:未违反保密义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8:54:53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王府井(600859,SH)在6月10日疑似对外界质疑进行了间接回应。在当日晚发布的“股票异常波动的公告 ”中,王府井表示,公司已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第一时间披露了《关于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的公告》。除上述事件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影响股价的敏感信息。经核实,公司知悉该项业务的内幕知情人没有违反保密义 务行为,也没有其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情形。公司董监高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 公司股票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府井近期成为A股市场的焦点。公司股价自5月以来持续上涨,涨幅较大 。5月6日~6月9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110.78%。

期间,外界传言王府井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在申请免税牌照。针对该传言,在媒体采访公司时,其内部人士却表示“暂时没听说过所述情况,请不要随意相信传闻并且传播”。然而,在6月9日晚间,王府井公告宣布, 公司于当日收到首旅集团转发的《财政部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问题的通知》,授予 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这无疑印证了上述市场传言。

多重因素之下,王府井在免税品经营资质事件上的信息披露受到市场诸多质疑。在外界看来,事件存在内 幕消息提前泄露的嫌疑。在6月10日,上交所也向王府井下发了监管工作函,就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及股价波动相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10日,王府井股价再度涨停。最新的龙虎榜数据(三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显示,买一卖一沪股通专用席位做T,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分别为1.18亿元、9048.21万元。买二席位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买入金额为6858.44万元。此外,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等席位也在大举买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府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