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坚守初心 以客为先 工银安盛人寿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06-10 11:09:55

眼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全社会都在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但从世界范围疫情发展形势来看,仍面临着非常大的不确定性。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和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指出,下半年将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力求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经济良性循环的新路子。

在这样的大变局下,保险行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如何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中寻求全新的平衡,找到自身的“新机”与“新局”,成为眼下各家保险企业所深刻思索的问题。

作为一家由国有大行中国工商银行控股的寿险公司,工银安盛人寿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服务客户,回馈社会的使命。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面临复杂的内外部局势,工银安盛人寿慎密研判市场形势,找准自身定位,力图于变局之中开新局。全司上下一方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的保险服务保障,守护援鄂医护人员和客户的健康,并通过连续推出多项服务客户和回馈社会的举措,满足个人和企业客户时下的需要。同时在经营中保持战略定力,坚守“高价值成长”的战略方针,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见“疫”勇为,力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请问,有没有带有新冠肺炎保障责任的保险产品可以介绍给我们公司?”3月初,工银安盛人寿上海地区机构就接到了上海某制药公司的咨询电话。该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药品研发、生产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市场需求很大。但工作性质决定了员工需要经常前往医院,员工思想顾虑很大,复工遇到了阻碍。因此公司负责人想到了为员工购买保险的办法。根据这一情况,销售顾问为其推荐了工银安盛新推出的“心连心”团体保障计划,保险费每份仅100元。最低参保人数也仅需3人,十分贴合作为中小企业的该公司的需求。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工银安盛各部门通力协作,在各个环节加快流程推进,只花了3天时间,就为全公司的41名员工完成了投保工作。“这份保单就像一颗定心丸,这下我们企业可以安心复工啦!”拿到保单后,企业负责人长舒了一口气。

在疫情暴发的初期,工银安盛人寿以迅速有力的保障供给和及时有效的理赔服务,发挥了抗击疫情维护社会稳定的“减震器”作用。包括第一时间启动公司95359客服热线7*24小时运行,同时在公司官微、“满e保”APP等网络客服渠道,做好客户咨询应答安排,线上线下渠道联动,7*24小时受理客户报案。客户申请理赔无需提供纸质材料,可通过拍照方式实现全电子化理赔。对于因新冠肺炎就诊治疗的客户特案处理,取消就诊医院等级限制和保险合同关于医疗费用自费项目的限制,非医保报销范围的医疗费用由公司承担,相关的理赔申请限时12小时内结案。公司还充分发挥保险保障职能,为湖北地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专属人身保险“护医天使”,并做好相关理赔工作,做到应赔尽赔。在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时,工银安盛又通过推出涵盖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提供保险责任的保险产品计划,发挥“保险阀”作用,为企事业单位全面复工保驾护航,为助力此次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企业的融资需求,工银安盛人寿还积极参加中国工商银行发起的“春润行动”,目前已通过审核投资湖北省某科技投资集团作为融资人的信托计划10亿元,该笔投资将有助于湖北省重大产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开发和中小企业服务。充分体现了作为保险企业的责任担当。

雪中送炭,守护客户的健康平安

“谢谢工银安盛人寿,这一笔理赔金对于我们一家真的是雪中送炭。”2017年,罗先生为刚出生4个月的儿子投保了工银安盛御立方三号重大疾病保险,保额30万元。今年4月,儿子被诊断为肝母细胞瘤。由于疫情期间,自己经营的公司业务停顿,失去收入来源的罗先生面临无钱给孩子治病的困境。接到报案后,工银安盛启动“重疾先赔”服务,第二天一大早,就通知罗先生理赔申请已经获批,解了罗先生一家的燃眉之急。

对于不幸罹患重疾的客户,除了疾病带来的伤痛,巨额治疗费用更是压力山大。特别是在眼下的非常时期,许多客户面临经济压力,如何能让客户在保险服务中感受到“温度”?工银安盛在今年正式推出了“重疾先赔”服务,针对符合条件的重疾确诊客户,可以通过主动提前赔付的方式,先将理赔款支付给客户。一般在一个工作日内就可以结案,最短的审核时间还不到半个小时。这一举措也收获了众多客户的点赞和好评。

针对后疫情时代客户需求的转变,除了“重疾先赔”之外,工银安盛近期还相继推出了高端医疗自助理赔(e理赔)、电子会员卡(e-card)、e保全等四大升级服务举措,全方面满足客户的需要,既缓解客户在疫情时期经济紧张的困境,又可以让客户足不出乎,在家也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一经推出,就立刻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

迎难而上,企业经营与社会责任一个都不落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各家保险公司的经营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面对困局,工银安盛人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动公司价值转型,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双胜利”。同时,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年贡献力量。

虽然外部环境发生变化,但在内部经营中,工银安盛人寿始终坚守“高价值成长”战略毫不动摇,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公司的高质量经营和可持续发展。总公司层面着力加强业务研究,探索新型经营方式和作业模式,下辖各机构努力抓住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机遇期,通过开展线上营销、招募活动,完善打磨线上培训课程等方式,苦练内功,深耕期交保险,做大业务规模。

为支持国家的脱贫攻坚,公司品牌扶贫项目“爱立方爱心图书室”迄今已在全国范围内的17座小学落地生根,让贫困学生也能与城里的同龄人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虽然疫情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工银安盛人寿丝毫未因此影响扶贫工作进展,从2019年下半年至今,已集中采购四川、湖北等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近200万元,通过消费扶贫全力帮助当地农户脱贫。年内,还将继续在国家重点贫困县推动落地扶贫项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我国的脱贫攻坚大业取得最终胜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这场大变局中,工银安盛是这样坚信着的,也是这样奋斗着的。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银安盛人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