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月CPI同比上涨2.4% 涨幅继续回落 时隔8个月后重回“2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0:25:34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6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5月份全国CPI和PPI数据。

5月,全国CPI上涨2.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6%,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消费品价格上涨3.3%,服务价格上涨1.0%。5月份CPI在时隔8个月后重回“2时代”。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在环比方面,5月份,CPI环比下降0.8%,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解读称,5月份,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有序推进,市场供需状况进一步好转。从环比看,CPI继续下降0.8%,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3.5%,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78个百分点,是带动CPI下降的最主要因素。 

食品中,各地自产鲜菜大量上市,价格继续下降12.5%,降幅扩大4.5个百分点;生猪产能进一步恢复,猪肉供给持续增加,加之气温升高,消费进入淡季,价格继续下降8.1%,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鸡蛋和鲜果供应充足,价格也继续分别下降4.8%和0.8%。

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0.2%转为持平。受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影响,液化石油气价格下降1.9%。

PPI方面,5月份同比下降3.7%,环比下降0.4%。董莉娟介绍,从同比看,受去年对比基数略高影响,PPI降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PI PP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