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后疫情时代 延安必康有望复苏

2020-06-09 13:43:12

6月处于A股业绩真空期,全球疫情发展趋势、疫苗研究进展都在市场预期之内,在此背景下,如何寻找医药股投资机会?多家研究机构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前期涨幅落后的医药品种或值得关注。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疫情的逐步得到控制,二季度开始逐步恢复的行业,诸如疫苗、医药大消费中的医疗服务、中药OTC等,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二季度这类标的环比有望实现大幅改善,从而获得较好的市场表现。华西证券认为,由于疫情影响,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并不乐观,在这样的背景下,医药行业具有相对刚性需求的属性,具有一定逆周期和避险属性,医药行业跑赢大盘、赢得超额收益是大概率事件。医药板块细分领域多,前期医药板块整体涨幅较大,主要是疫情相关的受益标的涨幅巨大,拉动了板块整体涨幅,而其他非受益板块,涨幅相对有限,仍具有显著布局和投资价值。当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较好的控制,在后疫情时代,前期涨幅小、长期成长空间大、复苏较快的细分领域及个股或有望表现出超额收益的潜力。

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原料药、中成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剂、疫苗研发、健康产品、健康饮品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工业板块、医药商业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以及药物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板块四大类。公司医药工业业务主要依托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展开,陕西必康是国内知名的中药企业,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陕西必康先后完成了五景药业、康宝制药、西安交大药业集团等多家国内知名药企的并购。陕西必康主营产品涵盖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眼科、儿科、骨科、补益类、维生素类、抗生素类、抗过敏、抗感染、抗肿瘤、抗风湿、电解质等十多个常见医学临床用药类别,420多个品规,153个产品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

陕西必康拥有丰富的产品系列及品牌,其中“心荣”系列产品以其独特的修复心肌功能优势及确切的疗效在心脑血管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心荣”品牌被认定为西安市著名商标。“唯正”和“博士宝宝”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主要产品以“唯正”为品牌打造的多种药品组合也具有广泛的市场知名度,“唯正牌感冒清热颗粒”、“唯正安胃胶囊”、“古到金牌补肾强身胶囊”被授予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唯正牌安胃胶囊”、“唯正牌八正片”在第二、三终端有很好的美誉度;以“博士宝宝”小儿感冒颗粒、小儿止咳糖浆、小儿化痰止咳颗粒为核心的儿科系列产品组合,在第三终端儿科用药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延安必康通过并购区域性商业龙头企业构建公司的医药商业体系。公司已收购的润祥医药和百川医药两家医药商业公司,业务覆盖河南、河北两个省份。润祥医药和百川医药分别是河北与河南地区排名靠前的医药流通企业,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中药材、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医疗器械以及医药零售连锁,已具备区域性商业龙头企业规模,为公司扩大商业版图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2018年至今,公司继续扩大商业版图,与各区域优质商业流通公司签订收购框架协议,目标公司销售网络分别覆盖湖南、江西、青海、北京、广东、安徽、山东、黑龙江、甘肃、以及江苏等地区,均为地区性知名商业公司,资源整合能力及配送能力强,拥有大量合作关系稳定的下游客户,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上升空间。

2019年,延安必康实现营业收入93.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亿元。上市以来,公司实际营收整体稳步上升,发展势头良好。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前期涨幅落后,且基本面并未有实质改变的公司,延安必康有望在后疫情时代受到更多投资者关注。

(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延安必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