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亚太财险荣获2020首届亚洲保险科技发展论坛 “保险科技最具成长价值奖”

2020-06-09 11:18:40

2020年5月27-28日,2020首届亚洲保险科技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荣获“保险科技最具成长价值奖”。

颁奖典礼上,亚太财险总裁蒲海成以“新时代,大保险——中小产险公司的转型发展策略”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蒲总从科技进步推动人类风险管理方式发生质变的历史场景入手,剖析了现有保险的局限性,提出在保险科技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认知和管理风险方式的“新时代”,保险如果仅仅作为一种实现同质风险分散和转移的“小保险”,难以满足当前数字经济、智能社会对保险业提出的新要求。这个时代需要“大保险”,要求保险“回归风险管理本源”,拓展现有边界,连接乃至自建风险管理生态圈,为各类客户提供能满足其差异化需求的风险管理服务。蒲总还就中小公司转型发展,提出“差异化定位、轻资产发展、数字化运营、生态化布局”的个人主张。

本次荣获“保险科技最具成长价值奖”,是对亚太财险转型发展的充分肯定。近年来,亚太财险持续加大全流程科技运用力度,科技赋能,提升客户体验。以理赔端为例,通过上线“微理赔+查定核”一体化快速理赔系统,简化理赔流程,车险小额案件赔款支付周期在行业排名中处于前列。未来,亚太财险将更加积极地融入保险科技生态圈,走科技赋能、数字化经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太财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