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年内最牛新股万泰生物26连板结束 国内HPV疫苗暗战已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10:55:58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9日,年内最牛新股万泰生物(603392,SH)开板,结束26个一字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泰生物目前业绩主要来自体外诊断业务,疫苗收入占比较小,为何如此受到资本市场追捧?背后的原因是宫颈癌疫苗(以下简称HPV疫苗)概念充满想象空间。

HPV疫苗是被誉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能够预防癌症”的网红疫苗,国际和国内已上市二价、四价和九价三种疫苗。在国内没有上市产品以前,有些女性选择出境接种疫苗。即便是国内有产品上市后,HPV疫苗也一直存在紧缺的情况。

5月18日,由万泰生物生产的全国首个国产二价HPV疫苗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种,一位10岁武汉女孩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5月21日,全国多个省份已陆续开始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

这也意味着我国HPV疫苗从进口逐步走向自主制造。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有不少公司参与到宫颈癌疫苗的研发中,已经开始临床试验的在研项目超过10个。而万泰生物的九价HPV疫苗也在临床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9日,年内最牛新股万泰生物(603392,SH)开板,结束26个一字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泰生物目前业绩主要来自体外诊断业务,疫苗收入占比较小,为何如此受到资本市场追捧?背后的原因是宫颈癌疫苗(以下简称HPV疫苗)概念充满想象空间。 HPV疫苗是被誉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能够预防癌症”的网红疫苗,国际和国内已上市二价、四价和九价三种疫苗。在国内没有上市产品以前,有些女性选择出境接种疫苗。即便是国内有产品上市后,HPV疫苗也一直存在紧缺的情况。 5月18日,由万泰生物生产的全国首个国产二价HPV疫苗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种,一位10岁武汉女孩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5月21日,全国多个省份已陆续开始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 这也意味着我国HPV疫苗从进口逐步走向自主制造。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有不少公司参与到宫颈癌疫苗的研发中,已经开始临床试验的在研项目超过10个。而万泰生物的九价HPV疫苗也在临床阶段。
万泰生物 连板 HPV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