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借出11.6亿元未收回 滨江集团收深交所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9:54:41

“杭州一哥”再收问询函。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6月8日,深交所向滨江集团(002244.SZ)发出问询函,要求其在6月12日前将有关坏账计提、拆借款增加、经营性现金流好转等问题做出书面解释。

2019年年报显示,2016年11月滨江集团曾向安远控股公司借出资金11.6亿元,因项目未能推进,该笔款项至今未收回,滨江集团对此计提了7.24亿元坏账准备。

记者查阅过往公告发现,滨江集团2018年年报已对该项目计提7.24亿元的坏账准备,并公告称,因公司与安远控股之间拟合作开发的深圳龙华区安丰工业区地块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未能推进,已经决定退出该项目合作并要求安远控股归还本金总额为11.6亿元融资款。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滨江集团说明向安远控股公司借出大额款项是否履行了相应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并结合借款条件、履约保障措施等事项说明上述借款决策是否足够审慎,该笔借款坏账计提是否充分,并说明预计能收回40%左右款项的判断依据及合理性。

此外,深交所还指出滨江集团拆借款期末账面余额为185.68亿元,同比增加17.92%。深交所要求滨江集团对照《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自查上述财务资助是否合规,是否及时履行内部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其次,滨江集团还需结合财务资助对象、项目名称、项目预算、项目进展情况、财务资助金额、项目累计投资总额等说明财务资助余额的合理性,是否存在变相关联方资金占用。

滨江集团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21亿元,相较上期-13.94亿元有较大改善,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报告期内信用政策、结算方式、重大项目回款及其变化等情况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加的原因。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滨江 房产 深交所 问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