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广百股份停牌筹划友谊集团置入工作 控股股东兑现解决同业竞争承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6:24:49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8日早间宣布临时停牌后,广百股份(002187,SZ)于午间披露停牌具体事由。

广百股份称,正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集团)100%的股权,公司股票6月8日开市时起停牌。

根据初步方案,本次交易对手方为广州市广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商资本)、广州广商鑫石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建投华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友谊集团100%的股权。

其中,前两个交易对手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所控制的主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百股份和友谊集团均是广州知名零售商,旗下分别拥有商场“广百百货”和“广州友谊商店”。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曾报道过,2018年12月,广百股份控股股东广州商控(当时名为“广百集团”)宣布收购友谊集团100%股权,由其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承接,最终定价38.32亿元。交易完成后,广州两大老牌商场成为“兄弟”公司。

当时,广州商控曾表示,考虑到友谊集团主要从事百货零售业务,与广百股份的主营业务接近,将与广百股份形成潜在同业竞争情形。为有效解决上述同业竞争,广州商控承诺将促使广商资本在友谊集团的股权过户完成后24个月内,启动将其所持有的友谊集团100%股权转让给广百股份的相关事宜。

如此看来,广州商控如今启动将友谊集团置入上市公司,是为兑现收购时的承诺。目前,广百股份尚未披露具体的交易方案,交易价格、支付方式安排、标的经营情况等细节尚不可知。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启信宝发现,友谊集团近一年的股权并不止上述一次变化。2019年3月,友谊集团股权过户后,广州商控旗下广商资本成为其持股100%股东。但在近期的2020年3月26日,公司又新增3位股东,形成当前4位股东的股权结构。广商资本的持股比例被稀释至68.92%。

过去一周,广百股份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最近一个交易日(6月5日)收报13.09元/股,涨幅6.8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百股份 广百股份停牌 广百股份涨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