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海南自贸港将建立“一负三正”清单 负面清单之外商品全部免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2:21:0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6月8日,国新办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设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也是全世界先进的自由贸易港一个基本的、普遍的特征。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是全世界先进的自由贸易港的一个基本的、普遍的特征,当然,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设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可以说是一个重点。

王受文进一步表示:“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总体方案,我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2025年之前是第一步,主要要做三方面的工作,体现早期收获。第一方面的工作,我们要在洋浦保税港区率先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政策措施;第二方面,要建立‘一负三正’的清单。”

“负面清单就是对企业进口自营设备零关税负面清单管理,负面清单之外商品全部免税。”王受文表示,要制定三个正面清单,就是对进口运营用的交通工具,对进口用于生产自用或者两头在外模式进行生产加工活动所消耗的原辅料,以及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三个正面清单之内的全部免税。

第三个方面,王受文指出,今年年内要制定跨境服务贸易的负面清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6月8日,国新办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设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也是全世界先进的自由贸易港一个基本的、普遍的特征。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是全世界先进的自由贸易港的一个基本的、普遍的特征,当然,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设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可以说是一个重点。 王受文进一步表示:“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总体方案,我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2025年之前是第一步,主要要做三方面的工作,体现早期收获。第一方面的工作,我们要在洋浦保税港区率先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政策措施;第二方面,要建立‘一负三正’的清单。” “负面清单就是对企业进口自营设备零关税负面清单管理,负面清单之外商品全部免税。”王受文表示,要制定三个正面清单,就是对进口运营用的交通工具,对进口用于生产自用或者两头在外模式进行生产加工活动所消耗的原辅料,以及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三个正面清单之内的全部免税。 第三个方面,王受文指出,今年年内要制定跨境服务贸易的负面清单。
海南自贸港 负面清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