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恒生电子与Finastra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股价盘中创近5年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1:36:21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恒生电子( 600570,SH)方面获悉,公司宣布与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Finastra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并推出Finastra投资组合管理系统Fusion Invest新版本。双方将根据中国的监管政策及业务要求,对原有Fusion Invest软件进行定制化开发,为买方机构提供包括投资决策、风险管理、投资估值等功能的资产管理投资组合解决方案(PMS)。

至记者发稿时,恒生电子报85.76元/股,上涨2.27%,盘中曾上涨至86.58元,创出近5年来股价新高。2015年6月11日,恒生电子最高曾上涨至105.41元/股。

据了解,Finastra总部位于英国,拥有9000多名员工。2019年,Finastra在FinTech全球百强榜单排名第12位。对于此次合作,恒生电子方面表示,公司作为Fusion Invest在中国市场的独家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引进Finastra在投资决策业务方法方面的经验,帮助资产管理公司在一个统一的平台内,实现全球资产类别全覆盖、工作流程自动化、数据一致性以及风险分析的精准化。

2019年恒生电子进行了业务结构调整,其中资产管理业务属于恒生电子业务版图中纵向业务领域中的大资管业务范畴。2019年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显示,大资管 IT 业务营收额为11.09亿元,是恒生电子的第二大营收业务,同比增长16.17%。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的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5年间,全球资产管理规模的年均增长率为6%,中国资产管理规模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将达到11%至15%,发展前景广阔。从金融科技的角度看,目前国内资产管理行业在交易处理、订单处理方面已初步数字化,但在投资研究、资产配置、组合管理、风险管理方面的数字化程度还较低。放眼全球,资产管理数字化势不可挡,组合管理系统PMS正被密切关注,并逐步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要素。

恒生电子董事长彭政纲表示:“恒生电子在本地投资管理软件市场拥有超过80%的份额,我们希望通过本次与Finastra的战略合作,为国内资产管理行业的技术创新注入新动力,这也是恒生电子推进国际化战略‘引进来’的重要举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电子 Finastra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