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特朗普下令国民警卫队撤出华盛顿特区,如有需要可以很快回来!军方拒绝在华盛顿等地部署1万名现役军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00:02:3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军事7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多地抗议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的活动进入第12天。数千名示威者在首都华盛顿举行抗议游行。据报道,这是华盛顿本周规模最大的一次示威活动。

据环球时报7日深夜消息,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已经下令美国国民警卫队开始从华盛顿特区撤出。特朗普说,我刚刚下令让国民警卫队开始从华盛顿特区撤出,现在一切都在完美的控制之中。他们将回家,但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很快回来。昨晚出现的抗议者比预期的要少得多!

特朗普推特截图

此外,面对美国各地持续爆发的抗议活动,特朗普政府的应对政策愈加引发关注。据央视军事7日报道,美国媒体评论认为,当局强硬的政策加剧了美国的分裂和种族分歧,正面临军方史无前例的反抗。媒体引用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的消息,白宫方面本周计划在华盛顿特区和其他城市部署1万名现役军人以平息抗议活动,但遭到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反对。

图片来源:央视网

5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命令部署在华盛顿外围的现役部队撤回纽约州杜拉穆堡的基地。此前,约有1600名现役军人被调动至华盛顿周边。这些军人来自3个作战单位,其中715人隶属于82空降师。但是仅仅两天之后,就有约700名军人撤回了基地。目前只有驻阿灵顿基地的一小部分现役部队留下待命。埃斯珀不支持动用有213年历史的《反叛乱法》,以部署现役美军来应对各地的城市抗议活动,被外界视为与特朗普的直接决裂。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特朗普对埃斯珀的言论非常生气,曾告诉助手正考虑解雇埃斯珀。对此,白宫发言人含糊回应,称埃斯珀“目前仍然是防长”。

美军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写给军方几大部门最高将领和各级军官的备忘录被曝光。备忘录中,米利表示,“每个美国军人都誓言捍卫宪法及其内在价值”。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表示,必须了解弗洛伊德的死对非洲裔和其他少数族裔军人的影响。美国空军参谋长戈德费恩表示,每个美国人都应该感到愤怒,因为明尼阿波利斯警方这样的行为直到2020年仍在发生。美国陆军部长和陆军参谋长则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军队各级军官来说,应该倾听民众的呼声。

此外,据环球网7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当地时间6日纽约市的和平抗议活动后,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提前解除该市的宵禁令。据新华社稍早前报道,最大城市纽约1日起实施宵禁,费城、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亚特兰大等多地继续宵禁。白思豪随后借助社交媒体“推特”宣布延长宵禁至2日晚,并把宵禁开始时间从晚11时提前至晚8时,缘由是曼哈顿发生多起暴力和破坏公共财物事件,而“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证人们的安全”。

令人担忧的是,据美媒报道,美国多地的抗议人群达到创纪录水平,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也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据新华社7日晚间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0万例。根据该校的疫情数据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8时33分(北京时间7日20时33分),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升至400243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6923836例。数据还显示,美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为1920061例,死亡病例为109802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军事、环球时报、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